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四城同创”不放松!城管在行动

更新:2019-07-10 09:28: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编辑:庞岚月

随着我市“四城同创”进入攻坚期,市城管执法局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抓手,以“城市综合管理年”为主线,坚持科学管、分类治、严格处,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创造良好市容环境。城管队员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四城同创”工作,广场、马路、社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全面开展市容秩序整治

为强化市容秩序乱象治理,城管执法队员与辖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动配合,最大程度发挥基层社区作用,开展常态化联合市容巡查整治。

以东城为例,联合整治组通过宣传劝导、规范管理和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游摊散贩、骑门摊等占道经营乱象以及商业噪声扰民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辖区市容秩序得到了显著提升。截止目前,共劝导游动摊贩700余起,制止商业宣传噪声扰民行为70余起,暂扣各类经营工具190余件。

狠抓夜间娱乐噪声专项整治

随着夏季来临,夜间娱乐噪声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为防治夜间娱乐场所噪声扰民行为,城管执法大队加大了娱乐场所巡查整治力度。

7月8日晚22时至24时,执法人员先后对大西街、马蹄街、女人街等区域投诉频繁的KTV、酒吧进行巡查,督促证照不齐全、隔音降噪措施不完善、超时经营的场所限期整改。同时,加大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规定,避免噪声扰民。

目前,辖区大多数娱乐场所完善了隔音设施,市民投诉率明显下降。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对夜间娱乐噪声进行常态化管理,为市民营造宁静的夜间环境。

严处烧烤大排档油烟噪音扰民

针对露天烧烤、大排档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城管执法大队依托网格化管理,坚持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管控、反复巡查、还路于民,确保空气质量。

7月4日、5日晚20时至次日凌晨1时,城管执法人员以夜间烧烤、大排档占道经营、噪声油烟扰民为重点,对朝阳办事处、西外镇以及莲花湖管委会辖区进行夜间市容专项整治。据统计,共计劝导违规占道行为31起,现场警告5起,暂扣桌子2张、烧烤车1个。通过整治,辖区夜间市容乱象得到改善,收到了“查处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

集中清理违规户外广告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城管执法大队坚持对辖区金龙大道、凤凰大道、通川北路等市区主要街路沿线,实施常态化违规布幅、喷绘广告清理。

7月8日,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汽车北站附近违规设置的落地招幌式广告及布幅广告后,采取劝导教育与督促整改相结合的方法,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牌,并向周边商户、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和“四城同创”工作措施的宣传教育,赢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此次行动共拆除落地招幌式广告24幅、布幅广告7幅,有效改善了北外片区违规设置户外广告问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