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一枚印章管审批 一个平台优服务

通川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步伐加快

更新:2019-07-09 16:38:3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玉冰 本报记者 胡杨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扬华建设有限公司的王先生前往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林木砍伐证,尽管缺少社区和街道相关证明,工作人员仍然采取“容缺后补”的办法为王先生现场办理了相关证件。这让王先生喜出望外,他连连称赞通川区政务服务措施得力,务实高效。快捷和便利的背后,是近年来通川区下大力气加快行政审批改革的成果,深化行政审批的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快。

近年来,随着通川区“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一大批民营企业到通川投资兴业,一大批民间投资项目加快推进,落地见效,这对通川区政务服务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对通川区行政审批服务质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持续改善政务服务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通川区在全市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拟将区级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等职责进行整合,精简机构,集中人员,优化流程,努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平台优服务”。通川区聚焦实现“营造高质量行政审批服务环境”这一总体目标,突出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行政审批服务质效提升三年攻坚行动”三大重点,坚定实施“破‘中梗阻’破‘潜规则’、立制度立规矩‘双破双立’”这一破解举措,全区行政审批步入发展新阶段。


并联审批专区窗口

在具体做法上,通川区突出了三大重点工作。即全面落实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积极推进“容缺预审、限时办结、超时默认”,实现“一窗进出、接办分离、后台流转、一窗发放”。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加快“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邮送达”,逐步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全面深化“通川区行政审批服务质效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制定2019年攻坚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通川区审批事项的相对集中有利于推进政府有关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有利于推进政府审批服务达到“三减一优”(减少审批部门、审批人员、审批环节,优化项目审批服务流程),切实改善全区营商环境,实现“利企便民、服务项目”的改革目标。

通过此次改革,预计通川区2019年行政许可权集中度将达到40%以上,2020年行政许可权集中度将达到80%以上。到2020年底,审批部门将减少20个,审批人员将减少约200人以上,审批环节将减少1/3以上,将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更加有利于将通川打造成“投资洼地”。

对已经取得的成果,如何确保“不打折扣”“不早退”?通川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全区项目建设服好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