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公安召开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暨反电信网络诈骗新闻通气会

更新:2019-07-09 16:02: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9日,市公安局召开达州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暨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新闻通气会,向社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经验做法和反电信诈骗最新战果。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群众办事创业”为目标,聚焦社会公众关注的涉及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打响了“事项100%覆盖、地域100%覆盖、对象100%覆盖”的放管服改革攻坚战。


聚焦“反复跑”“来回跑”,精简流程,缩短时限,深入推进一次办、马上办。所有政务中心公安服务窗口,制定“四个办”清单,实行办理事项一次性完整告知制度并在接待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事项清单、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等“最多跑一次”有关内容。目前,除法规政策另有规定的外,凡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从受理到作出决定、形成办理结果的全过程“只跑一次”已达100%。


推行即来即办,提升即办事项比例,让涉众面广的事项“马上可办”,市县两级共26大项公开承诺当场或当天办结,占比达65%;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审批、典当业、旅馆业实施“一窗受理、联审联办”,受理后相关内设机构联合踏勘,现场出具意见,提高办事效率;率先在全省推出免费“快递送证”服务,有承诺期限的审批服务事项办结后通过邮政EMS统一免费寄送,申请人不必再到现场领证。


聚焦“到处跑”“多头跑”,打造”15分钟服务圈”,增设多点办理窗口,深入推进就近办、网上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公安户政窗口,为附近群众、跨户籍地居住群众直接办理户口登记(包括新生儿登记,死亡注销、辅项变更)、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的申领、换领、补领及户口薄丢失、损坏补办、开具户籍证明等4大类户政业务;继续优化“达州公安微户政”的服务内容和扩大服务范围,目前已完成达州公安微户政二期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通“达州公安微户政”,并新增居住证办理和同名查询、二代身份证进度查询等热门服务。


全市公安出入境部分服务事项向火车站、机场、社区、乡镇延伸,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港澳签注等业务,目前全市已建8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新增7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在建设落实中,下半年,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覆盖全市中心城区和较大中心乡镇。同时,自4月1日起,全市出入境部门利用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并借助大数据功能支撑,共享核实监护关系、居住证、社保等信息,无需申请人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即可简化办理出境证件。


交警部门探索建立交管服务站,逐步将可以下放的办理事项纳入交管服务站办理,实现交管服务多点可办;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政务服务事项除4项因规定不能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外,其余全部在四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开通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依托互联网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借助主流媒体、自媒体引导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车驾业务,让群众不跑路。目前,网办业务量为119559起,占总业务量的20.83%,驾驶证网上预约考试已达100%。


聚焦“审批繁琐”,政务服务“便利化”,持续推出便利措施。今年6月上旬,全市公安机关已全面完成公安政务服务全科入驻政务中心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157项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整合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群众进入政务中心即可办结所需全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门通办”,群众无需多头跑、来回跑。


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推行出入境、行政审批、交管等业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办事人到综合窗口办理所需事项,无需多窗往返,实现“一窗通办”。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整合业务流程,减少群众排队等候,实现了“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同时,自2019年6月5日起,达州无差异承接落实全省推出的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涉及“一带一路”人员办证、缩短部分办证核查时限、自助设备扫码支付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市户政窗口推出为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扫码支付服务、居民身份证办理情况短信推送服务等便民利民服务,并积极对接邮政速递物流部门,优化流程,把“邮政直通车”证件办理时限(仅针对省内邮递,从申办邮寄日起算)从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偏远地区20个工作日)。


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已全面落实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等“四个办”逐步接近全覆盖,达州公安通过“放管服”改革打造最强服务提升了群众获得感、社会满意度。


此外,我市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实现了从银行卡贩卖、虚假网站制作、珍爱网账号贩卖、诈骗话务团伙、转取款洗钱团伙的全链条打击。近期,我市公安机关在开江、宣汉、达川、万源、大竹等地就成功捣毁了多个大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并通报了渠县 “3.07”电信网络诈骗案、宣汉县文某某等人电信网络诈骗案等5件典型案例。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7件,抓获诈骗团伙成员175人;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拦截涉案银行账户1342个,止付涉案资金4768.13万元,成功冻结涉案账户733个,冻结涉案资金2772.06万元,成功拦截诈骗电话8000多个,挽回损失500余万元,返回被骗资金200余万元。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0818-96086预警劝阻电话时,一定要立即接听,这是我们反诈民警在对你进行劝阻,如果发现被骗,请一定要记住嫌疑人的提供的账号,第一时间通过客服、网络银行等方式尝试输入3次错误密码,短暂冻结账户,为公安机关争取时间,并同时拨打达州市反诈中心0818-2185110进行止付冻结,妥善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