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男子辞掉工作家中闭门造假证 3个月卖出上千套获利20余万

更新:2019-07-08 17:28: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从事房产中介的男子谢某,突然在购物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新世界”——诸如房产过户、贷款时使用《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等证件,网上都有卖的,而且还包邮!随后,谢某在这个“新世界”中越陷越深,从最开始的购买使用,到成为“中间商”倒卖,最后发展到自己亲手制贩这些证件……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获悉,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落网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房产中介网购假证

“犯罪嫌疑人是一名资深房地产中介。”据网安民警介绍,谢某在房地产中介销售行业深耕多年,十分熟悉房地产过户转让、抵押贷款等相关业务。在这些业务中,诸如《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等证件是最重要、也是最常见的。

今年1月,谢某在上网购物时,偶然发现有人在贩卖这些证件,立即触动了他的“职业神经”。据办案民警介绍,一开始谢某可能仅仅是因为好奇,或者是想给自己办理业务时“留条后路”。他立即下单购买了两本《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不动产权证》。这两本网购的证件到手后,他立即找来真的与之进行比对,发现“仿真度”非常高,不是他这样的资深从业人士根本看不出来区别。由于自己在房地产行业从业多年,他也敏感的意识到了这里面的“商机”。

注册网店当“中间商”

谢某立即加大了对贩卖这些证件网点的关注力度,暗中揣摩网店的营运模式。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他辞掉了中介的工作,在网上注册了“金x传媒”、“宏x图文广告”两家网店,专心在网上贩卖假证。

一开始,谢某只是当当“中间商”,比如谢某将自己店铺的相关卖证信息,转发到自己微信、QQ里的卖房群。等买主联系上谢某,详细了解买主需要的相关证件信息后,谢某再联系淘宝商家做假证,做好后转寄给买主,自己赚取中间差价。但搞了一段时间后,谢某发现中间商似乎并不是太赚钱,而且比如电脑操作,软件修图等技术自己也会,遂决定自己“单干”。

制贩假证千余套

今年2月,谢某便购买了一台二手打印机台、复印机、一次性印章机器等,在居住屋内自己制作假证,并在自己所经营的两家淘宝网店上贩卖,每套价格卖100——300元不等。

2019年3月,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巡查中发现,自2019年1月以来在达川区有人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贩卖伪造《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房屋所有证》、《不动产权证》等相关证件。该线索引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领导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重点攻坚案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立案侦查。3月27日,专案组突袭位于南城老纺织厂附近的谢某家中,将谢某当场抓获。同时,民警查获涉案手机2部、印章1套、信用卡1张、电脑、打印机、扫描仪一套、不动产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等伪造证件数套。到案后,谢某(36岁、达川区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至3月底犯罪嫌疑人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时,共贩卖《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千余套,获利人民币20多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后语:发家致富绝不能靠投机取巧,一定要脚踏实地,决不能干违法乱纪的事,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