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地震了”? “神秘”炮声震动文理学院学府雅苑小区居民楼……

更新:2019-07-08 11:03: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几乎每天都会被炮声惊吓,有时像地震了一样,房屋、桌椅全在摇晃。”近日,罗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她住在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学府雅苑小区,这几天经常发出的巨大声响让她心神不宁,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居民楼随“放炮”而抖动

“听嘛,就是这个声音,像放炮一样。”罗女士给记者打电话的时候,刚好不远处又在放炮。从6月初开始,罗女士隔三差五都会听到“轰隆隆”的放炮声,炮声不定时出现,有时在上午,有时在下午,频率较高的时候每间隔几分钟响一次,每次居民楼会跟着抖动。

“每次放炮,整幢楼的楼板都能感觉到震动,如同‘地震’一样……”罗女士说,她在5楼的家里能感受到明显的“震感”,而她住的楼房有22层高,她担心再这样下去,楼房会震出裂缝。罗女士猜测,小区周围几百米处有很多工地,炮声可能就是从那些工地传出来的。

7月3日,记者前往学府雅苑小区核实情况时,小区物管人员告诉记者,附近工地确实存在放炮的现象,前段时间放炮比较频繁,近两天没有那么频繁,“有很多业主向物管反映过,但工地在小区外面,物管也无权干涉。”

炮声来源很“神秘”

记者沿着西外宏文路和元九大道采访了多个工地。由四川联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莲花湖公交首末站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听到附近有炮声。“这可能是由于爆破施工造成的声响和震动。”由于周围工地众多,该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声音具体是从哪里传出的。

“炮声?我没听到过。”在元九大道路边的邦泰·天著项目施工工地前的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她每天都在工地门前摆摊,既没有听见炮声,也没有感到地面有震感。同时,邦泰·天著项目施工人员也表示,目前工地上正在用挖机开挖地基。

距学府雅苑小区更远处的塔石路沿线土地开发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的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早已处于收尾阶段。“由于对居民生活有影响,一般情况下工地都不会轻易进行爆破作业。”同时,该工作人员称,没有注意到附近有炮声。

呼吁减少爆破施工

罗女士所说的“炮声”究竟从何而来?虽然目前不清楚“炮声”来源,但记者走访时,附近不少居民都表示“炮声”确实存在。“我年纪大了,每次爆破都吓得心跳特别快。”李奶奶呼吁,如果“炮声”是从工地传出,希望工地尽量减少爆破施工,减少噪音污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