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东城街道办多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更新:2019-07-05 15:58:0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恩琦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针对今年夏季降水较多的实际情况,通川区东城街道办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力保辖区安全度汛。

防汛部署“早”。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今年汛期雨量大,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高于以往。东城街道办及时召开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利用新媒体、QQ信息平台、悬挂标语、超级信使等多种形式,把安排部署宣传做实。

汛前排查“细”。从3月初至4月底,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防汛重点社区、重点领域进行了汛前大检查,检查工作采取自查与抽查,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重点加大突击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隐患整治“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不定期回访沿山地质滑坡易发区域、居民住房、泄洪管道、树木等突出整改问题10个。对因受条件限制一时难以整改的4处隐患,制定了专案,落实了行之有效的应急措施,并将职责落实到人。

物资储备“足”。东城街道办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投入1万余元及时补充更新防汛抢险应急物资和器材。并对二马路、凉水井、会仙桥、南岳社区防汛物资储备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部分物资储备未按计划落实、部分物资使用后未及时补充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检修相关器材,做好日常保养,确保安全度汛。

防汛值班“勤”。汛期机关干部职工、各社区严格执行了24小时防汛值班制,落实了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使防汛信息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和迅速处理。目前,东城街道办没有发现值班人员脱岗、带班领导无法联系的现象。

督促指导“硬”。牵头督促指导社区制定应急预案,根据预案组织实施应急演练2次,参与干部群众达150余人次,改进演练过程中不切实际、不实用措施2条,让预案更加实用化。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