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宾宾有理

更新:2019-07-05 11:01: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赵宾,女,1970年生,网名“凿冰煮雪”。通川区中医院内科医生,曾经的文青一枚。从医20余年,感悟颇多,常思述之与人,言之不尽泄于笔端。把自己所想所思所悟用文字表达出来,和朋友们分享快乐,分担忧伤。

小强遇上赵医生

一直觉得我有轻度自恋,具体表现就是:闲来无事,喜欢翻看过往发的朋友圈,和自己写的文章。时不时就会心一笑,在心底里自我欣赏,当时是怎么做到的?

有闲的时候大多在夜晚,结束一天的活动,安逸地半卧在床上准备入睡前。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计划11点睡觉,到了12点,还沉浸在自己活动轨迹的记录中。说什么“玉树临风美少年,揽镜自顾夜不眠”,小样,靠容颜自恋最不长久,到了50岁姐的年龄试试。

那天晚上,对着今年茉莉花开第一朵,又是拍照,又是翻看每年为茉莉发的朋友圈,沉浸在淡淡的花香,和过往的回忆。心里满是美妙的欢喜,又有丝丝惆怅,时光真的匆匆忙忙。

一个人在家,拉严落地窗帘,开亮客厅所有灯光,宽敞、明亮、安静而私密,我舒服地靠在妃位沙发上,眼睛盯着手机屏幕,心情颇为舒畅,脑子里排列着图片,构思着朋友圈的文字,余光看见一只黑乎乎的小强,恣意爬行在明亮的地板砖上。

对于传播疾病的害虫,我没有女人心软的矫情,只是不想改变舒服的姿势,懒懒地看它消失在我的视野。小强是杀不绝的,多一只少一只没啥差别。

但这只小强显然很是愚蠢,它错误地判断形势,以为我的宽容是女人害怕昆虫的通病,男人不在家就不敢杀它,居然折反方向爬行,第二次出现在我的余光中。

所以人们常说命中注定,蟑螂也不例外,很不幸,小强遇到了赵医生。小时候家里杀鸡,爸爸负责抓鸡头和翅膀,我负责拽鸡大腿,他挥刀杀生,我助力帮凶。大一学解剖,十七八岁的小姑娘,面对福尔马林浸泡的尸体,连丁点形式上的恐惧都没有。

当小强距离够近时,我疾风闪电手起鞋落,“啪”稳稳落在小强身上,抬手处,只见它歪着身体,凌乱着褐黑色翅膀,斜伸着几条带毛的足,一动不动。哎,虽名为小强,也抵挡不住快速运动中拖鞋产生的压力。

我重新回到舒适的位置,继续完成朋友圈的发送,不忘给小强短暂的一生留下一张照片。人类的博爱应该是对于同类,不能泛滥到危害同类的害虫,我没有冷血杀生的负疚感。

发完朋友圈,放下手机,起身活动一下筋骨,准备给小强收尸。却发现,小强落难的位置,空空如也踪迹全无。厉害!剧烈的外力冲击下,外形都被破坏,还能在短时间内苏醒,并忍痛逃离现场,实在配得上小强的称号。

根据经验,朋友圈的点赞留言在1小时内最多,不一会儿,就有朋友留言:不要杀生。关于杀生,我的理解是尊重生命,尊重生命,就得尊重生物链。生物链的存在,注定有草食、肉食和杂食动物,很不幸,人类是杂食动物,不吃肉,会出现营养不良、衰老加速、生育力下降等一系列问题。

当然你吃斋念佛,反对杀生我尊重你的信仰,拜托不要口里咀嚼着别人宰杀的鸡鸭猪牛,还含糊不清地指责别人杀生,这就忒不地道了。打死一只害人的小强,你怜惜什么?蟑螂可以携带多种致病的细菌、病毒、寄生虫,给人类造成很大危害,不应该见一只杀一只吗?

其实,小强的祖先已经存在4亿年,我们祖先不过几百万年。人类战胜不了小强族类,因为它们强大的生存和繁殖能力,女小强可以在极端条件下雌雄同体单性繁殖。科学家预测,地球上所有生物,最后灭绝的物种就是蟑螂。

1小时后,男人回家,在门厅喊:呃,这里死了个偷油婆。起身看,在人类眼中,所有小强都一样,只有身体长短、颜色深浅的差别,这肯定就是刚才受重创的那只,姿势和受伤时完全相同,它是怎么样在五脏倶伤的状态下移动了5米?

拎着小强的触须扔进垃圾桶,非常理解男人吃惊的注目,也是,他在身边熊出没时,都是娇声喊:“C哥,快来,这儿有个……”他不在身边,我就暴露出女汉子的强悍。

有时想,赵医生在精神上是雌雄同体。一半天使,一半战士;撒得来娇,耍得来泼;摘得了花,杀得了虫。女人的感性和男人的理智7:3混合,别指望我感情用事时失去理智,理智行事时不带感情。所以对了请你表扬,错了请你担待,别和我计较。

小强遇上赵医生,赵医生完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