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南城微商福建低价进货 全家上阵卖出200万Y货!仓库还堆了2万多件产品,全是假的!!

更新:2019-07-04 10:19: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余文宇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或许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都有几个微商,天天在朋友圈推销所谓的“低价正品”。近日,达川警方在“迎庆2号”专项行动中,突袭一个南城微商在经开区的仓库,查获两万多件“莆田”系假冒品牌运动产品。

莆田警方“来信”:

达州有个假货总代理

今年4月,福建莆田警方在打击当地一起制假售假犯罪案件的过程中,发现达川区有一个重要的“代理商”,每个月都从莆田的假货制造商处大量购进各种假冒品牌运动产品。

接到莆田警方传来的线索后,达川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要求经侦部门全力侦破,彻底打掉辖区内的假货犯罪网络。该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对该线索展开侦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添加了嫌疑微商的微信,发现这个名叫“XX姐家X号”的微商,每天都会在微信朋友圈更新产品目录,大多是耐克、阿迪达斯、新百伦等知名运动名牌的产品。一双市场售价数百元的耐克球鞋,该微商标出的特价仅为49元,还全国包邮。警方经统计发现,该微商生意好时,每天会向全国各地寄送上百个快递。

夫妇经营:

微商全家上阵贩假

为获取嫌疑微商的线索,办案民警还通过微信下单购买了对方的产品。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从嫌疑微商处买了一双耐克气垫鞋,这双鞋子市场售价上千元,竟然只买成79元。他们拿到鞋子发现,这双耐克气垫鞋做工非常粗劣,一眼就能看出是假货。

专案民警通过10天集中攻坚调查发现,嫌疑微商主要由罗某、范某夫妇经营,罗某的父母及姐姐帮忙协助。其中罗某曾因贩假被莆田法院判刑,尚处在缓刑考验期。同时,专案组还摸清了该家族式贩假团伙的办公室及仓储位置。

设计骗开仓库:

查获两万多件假货

5月10日,眼看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决定对贩假微商团伙展开抓捕行动。当天上午10时许,抓捕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贩假团伙位于南城二号干道中青公寓的办公室,另一路前往经开区斌郎乡210国道旁原达影食品厂一楼的主要仓储窝点。

很快,一路民警在中青公寓的办公室内,将正在通过微信平台贩卖假货的罗某、范某夫妇当场抓获,并现场扣押了其用于作案的手机、银行卡、电脑等重要涉案物品。另一路民警赶到罗某位于经开区的主要仓储窝点后,却发现大门、窗户均从内予以反锁,而仓库内却有人员活动。随即,民警假装路人在仓库外大声“提醒”对方:“你们外面充电的电动车烧起来了……”仓库内的人赶紧开门出来察看情况,在外埋伏多时的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仓库内的3名涉案人员挡获,在仓储面积600多平方米的仓库内,查获假冒品牌的运动鞋、衣服、袜子、眼镜等产品两万余件,以及电脑、包材器材等大量涉案物品和作案工具,其中还有不少已包装好准备外送的货物。


家族式犯罪团伙:

2018年来贩假200余万元

据查,犯罪嫌疑人罗某、范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系家族式犯罪团伙,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由罗某(男,31岁,达川区人)负责从福建莆田、泉州等地低价购进假冒品牌服装、鞋子等产品,通过物流发货到达州后,向全国各地进行分销;范某(女,30岁,达川区人)负责通过微商平台和互联网进行销售;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男,56岁,罗某父亲)、冯某(女,56岁,罗某母亲)、罗某洪(女,31岁,罗某姐姐)负责包装、运输及协助范某等人进行销售。从2018年以来,该家族式犯罪团伙已销售假冒品牌商品货值2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范某夫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余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