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连日阴雨天 达城蚊子多!市爱卫会:已发通知消杀蚊虫

更新:2019-07-04 09:50: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蔡尧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天给娃儿洗澡就像给蚊子‘备菜’一样,一会儿工夫,娃儿身上就是几个疙瘩。”近日,市民蔡先生向本报反映,今年入夏以来,达城遭遇连每日阴雨天气,蚊子苍蝇特别活跃。市爱卫会表示,他们已发出通知要求消杀蚊、蝇及蟑螂。

市民反映:蚊虫特别活跃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达城凤翎关的蔡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二楼,楼层比较低。近段时间,达城经常下雨,他家里异常潮湿,导致蚊虫特别多。家里的灭蚊器随时都是开起的,而效果却不明显。最让他头痛的是,每天晚上给两个女儿洗澡时,女儿身上经常被咬起很多疙瘩,让他十分心痛。

市民陈女士也有与蔡先生相同的烦恼。陈女士说,她在达城某单位上班,办公室在3楼。近段时间,办公室里的蚊子特别多,让她不得不每天上班前都要在办公室的每个角落洒驱蚊花露水。被蚊子咬了,不仅身体会起疙瘩遭罪,还会影响心情及工作。

市爱卫会:已发通知消杀蚊虫

市爱卫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蚊子比较喜欢潮湿和闷热的天气,前段时间,我市阴雨连绵,导致城区比较潮湿,为蚊虫的繁殖提供了生长环境,这也是近段时间蚊虫特别多的主要原因。

据悉,今年5月,市爱卫会就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环境卫生消杀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市各机关、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汽车站、火车站、农贸市场、大中型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及公园、公厕、垃圾场站、旅游景区、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进行蚊、蝇、蟑螂卫生消杀,消杀时间将持续到今年11月。

医生支招:被蚊虫叮咬别抓挠

“尽量少去有积水的地方,保持居住环境干净。首先,要勤洗澡,因为蚊子很喜欢汗水的味道;其次,有必要使用一些安全可靠的防蚊驱蚊产品,并注意穿浅色或长袖衣物。”医生建议,如果被蚊虫叮咬,千万不要使劲抓挠,可先用碱水进行清洗,再涂抹一些抗过敏药物,同时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有严重过敏反应者,一定要及时就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