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专家帮扶破难题 学科发展有前景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徐鋆耀副教授帮扶纪实

更新:2019-07-03 17:47: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6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专家徐鋆耀教授来到大竹县人民医院,驻点帮扶该院肝胆外科。

徐鋆耀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肝胆外科工作10余年,在肝胆肿瘤的鉴别诊断、手术、综合治疗有深入研究。擅长肝脏和胆道恶性肿瘤根治性手术与腹腔镜微创治疗,主持肝胆肿瘤手术300余台/年,综合治疗肝胆恶性肿瘤患者600余例/年。因国家西部医疗帮扶政策,委派至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开展驻点医疗帮扶。

初到医院,徐教授便深入科室了解帮扶专业业务水平、人员结构、基础条件等,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固定每周二下午开展业务理论学习,讲解本专业最新诊疗指南、诊疗规范、手术(操作)技巧等。坚持每周二门诊出诊,带教青年医师和服务广大患者。带领科室成员先后开展了肝脏肿瘤、门脉高压巨脾、胆道梗阻等十余台大型肝胆胰外科手术,助力该院向更高技术水平发展。

近日,在徐鋆耀副教授的指导下,该院顺利完成一例联合门静脉切开取栓以及部分膈肌及肾上腺切除的肝右后叶切除术。因患者肝脏肿瘤巨大,直径约12cm,且临近大血管,手术难度极大。术中,徐教授耐心细致、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理论知识、经验方法和手术技巧传授给该科医生,带领科室团队经长达6小时,顺利完成手术,出血约800ml,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在接受手术后的介入下肝动脉灌注化疗等综合治疗。成功打破该院技术难题,避免了患者外出就医。

大竹县人民医院普外二科于2014年建科,主要专业为肝胆外科、普通外科、小儿外科、烧伤整形专业,诊治病种:胆囊结石、肝内外胆管结石、肝脏肿瘤、胆道肿瘤、胰腺肿瘤、黄疸(梗阻性)、门脉高压、腹股沟疝、大隐静脉曲张、急性阑尾炎、急性腹膜炎、嵌顿疝、急性胰腺炎等。近年来,在医院大力支持下科室得到飞速发展,微创手术方式已作为绝大多数疾病的常规手术方式,如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胆管结石取石、肝叶切除、腹股沟疝修补及阑尾切除术等,不仅减轻患者痛苦,更降低了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

大竹县人民医院院长杨明坤说:“感谢徐鋆耀副教授为大竹县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医院也将不遗余力创造好条件,协助徐鋆耀副教授开展好医疗帮扶,确保我院肝胆外科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的为竹乡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   余金汪 钟召兵 于晓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