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我市公安机关以最强信念打造“巴山铁军”

更新:2019-07-03 17:40:28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7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达州公安‘最强信念、最强支部’主题新闻通气会”,通报公安队伍建设情况以及打造“最强信念”、“最强支部”的经验做法及阶段成效。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通过深入推进“最强信念”、“最强支部”打造,履行职责使命更加有力——半年来,全市现行命案均全部破获,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25.9个百分点,扫黑除恶、大要案件侦办等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扬。达州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新要求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全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知行合一。

坚持政治建警,铸牢新时代民警忠诚灵魂。全市公安机关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依托达州公安党校、廉政党课等载体抓好党员锤炼党性修养;把“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将责任压实到各支部;深度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开展忠诚教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队伍警容风纪养成教育暨警歌唱响警营、“学制度、讲规矩、守纪律、强执行”等主题活动,并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

坚持改革强警,不断增强队伍组织力。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缓解了基层压力、提升了基层活力;创新人才队伍培养机制,举办达州市公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暨优秀干部人才综合能力研讨班,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和新录用民警到信访、检查站及基层所队轮岗锻炼看,开展中层正科实职实绩展示、递进班选拔,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优化警营和谐生态,强化从优待警力度,开展功模民警疗(休)养活动,用好用活表彰奖励积极机制。

坚持素质强警,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全市公安机关抓实战培训,举办“公安党校”2期、“公安大讲坛”5期、“公安夜校”10期,共培训民警、职工、警务辅助人员5000余人次;提升基层一线执法规范化和警务实战化水平,达到了以考促练的目的;抓教官培养,创新训练方法,组织选派20名优秀青年骨干民警参加省级教官培训,向省公安厅和南充战训基地推荐、输送教官10名,两名同志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教官;推行“课堂应试”向“实战检验”的教育训练考核评价模式转变。市公安局政治部牵头结合“大篷车”基层行,组建1+1+3+N(1名政工人员、1名法制人员、3名教官及相关专业人员)工作组,重点对特巡警、交警、基层派出所,每季度开展警务实战化抽查测试和送教下乡工作。

坚持文化育警,不断提升警队凝聚力。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歌唱响警营暨警容风纪养成展评活动,全警歌唱《人民公安向前进》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让嘹亮的警歌响彻警营,队列会操提升队伍协作力、塑形了良好形;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建党98周年歌咏比赛、“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家国情怀”端午诗词作品评选活动、“书写忠诚 抒展豪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警营文化作品展等活动,充分彰显全市公安队伍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警队凝聚力得到不断提升。

通过“最强信念”打造全市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截止6月,全市现行命案均全部破获,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25.9个百分点,8类严重暴力案件破案率达88%;圆满完成“两会”“元九登高”等大型安保活动46次;扫黑除恶、大要案件侦办等多项工作受到省、市表扬。全市公安机关(含部门警种)荣获集体二等功1个、集体三等功10个、集体嘉奖56个;另有1人荣立个人二等功,75人荣立个人三等功,209人获个人嘉奖,1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被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省委宣传部授予“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统领、政治挂帅,以“最强支部”和“细胞强健工程”为抓手,聚焦达州公安“12345678”党建工作重点和“一个转变、七个建设”党建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大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全力提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大力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创先争优氛围。全市涌现出了国优单位大竹安禁毒大队、国优民警黄晨、因公牺牲的好交警徐文、追授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员罗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邓拥军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其中,万源党员民警杨加春等同志成功处置“5.31”持刀劫持出租车司机案,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报道喻为“教科书式执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