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绥定大道工程纪实——看南城蝶变新生的最前沿

更新:2019-07-03 10:45: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严衡玬    编辑:庞岚月

“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著名建筑师E·沙里宁这样评价一座城市的发展,而现代城市的发展更是离不开交通和产业的进步。

根据最新施工现场航拍显示,南城正在火热施工的绥定大道泰宁段,土石方工程基本完成,道路雏形初现,预计2019年内实现通车。绥定大道前身是G210国道(杨柳段),是达州南城连接大竹、渠县、重庆等周边县市的重要交通干线。南城作为达州首个城市新区,曾经走在达州城市建设的前列,但仅十余年后,城市诟病逐渐突显:交通拥堵、城市设施陈旧,急待更新升级。

如今,随着南城中轴线——绥定大道泰宁段的修建,吹响了城市向南发展的号角,掀起了南城片区发展的高潮,达州南城即将蝶变新生。

绥定大道城市发展中轴

引领南城发展新跨越

绥定大道是达州城市级主干道“东纵”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南城发展的“中轴线”,北起同安路,经达川区政府、在区教育局处下穿达川大道,经中迪·绥定府、七河路口至达州高铁站(规划中)、百节新机场(建设中)。道路宽40米,双向8车道,沿路基向两侧各退25米高配置景观带,未来将打造成达州的“迎宾大道”和“景观大道”。

绥定大道作为南城中轴,沿途汇集了达川区政府、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众多政务机构,以及达州市中心医院南区分院、达川区人民医院、达川中学、工行、农行等众多重要市政设施。同时还与各大城市级主干道相连接,快速串联各大中心组团,通过金南大道连接西外,通过达川大道直通老城,北接北外、宣汉,南向经开区、大竹,并快速接驳达州高铁南站、百节新机场,是达州未来交通主动脉之一,将引领南城实现跨越式发展。

陆空交通落户南城

城市发展提速

据最新消息,成南达万高铁前期工作快速推进,近期即将开工,西渝高铁筹备工作稳步推进,过境达州,达州未来将成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重要节点城市。而作为成南达万和西渝高铁交汇的达州高铁站,拟选址南城经开区吴家桥附近,规划面积1100亩,将建成四川第二大高铁客运站。

南城不止轨道交通发展迅猛,航空也取得巨大进展。据最新消息,省政府于2019年4月批复同意达州迁建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的扩建项目,航站楼面积将扩至31600平方米,增加投资约7.92亿元,预计2020年底前建成通航。建成后的百节机场,未来将成为川东北地区最大的机场,辐射川东北2500万人口。

高铁、机场的落建,无疑让南城成为未来达州经济发展的最大热点,促进各类资本、技术、人力等生产要素在南城实现优化配置,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增长和城市建设的进步,实现经济的腾飞。

国家级高新区申创

南城开启发展新征程

据悉,达州市将以经开区为主体整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打造达州——大竹高新技术产业带,沿G210国道两翼布局。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省级高新区,预计2020年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实现从省级高新区到国家级高新区的跨越。

高新区作为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将吸引大量高新技术产业和高素质人才的流入与聚集,得益于产业发展和人口流入的双向发展,南城将加快建设创新型产业聚集区,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势能,大竹、渠县等几个经济强县也将通过高新产业带的连接,加速与主城区的融合,南城产业经济必将迈入发展的“快车道”。

城市向南发展

南城蝶变新生

在陆空交通和高新产业的加持之下,各项重要基础设施纷纷落户南城,各项经济发展规划及政策向南倾斜,南城发展提速,即将蝶变焕新。

得益于南城中轴——绥定大道的修建,将南城老城区与高新区快速连接,而中迪·绥定府作为连通南城老城区与未来新区的关键节点,既能享受老城区的醇熟配套,又能坐拥未来南城新区的发展红利。

南城中轴

70万平方米人文大宅

中迪·绥定府占地245亩,总建面约70万平方米,位于绥定大道泰宁段与金南大道交汇处,尊享便利交通,通过绥定大道快速连接达城各地,通过高铁、航空连接全国。同时还坐享国家级高新区发展红利,伴随着产城融合大发展,尽享优质资源,执掌一城繁华。同时项目背靠万亩火烽山城市绿心,社区内以“王府水巷”为蓝本,匠造6万平方米中式园林,让生活诗意无限。引入高端品牌幼儿园,打造“绥定1802”格调风情商业街,囊括生活所需,还将建筑首层全部挑空,打造架空层泛会所,为您营造优居体验。

中迪·绥定府占据南城中轴优质地段,匠心帷幄打造“城市封面”,铸就区域人居典范,更将引领未来南城居住的蝶变新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