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七一” 致敬坚守初心的城管党员

更新:2019-07-03 10:40: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每天,都有这样一群人,在城市管理的基层工作岗位上坚守使命,尽心尽责,从事看似普通却又让人感动的工作,用自己的执着、热情和坚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这个“七一”,让我们一起向城管系统担当作为的党员们致敬,让我们以他们为标杆,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平凡岗位,扎实做好每件小事

段均琼 市环卫处公厕管理所

入党时间:2008年1月

小厕所大革命。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秉承“小事不小”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亲自动手洗大便器、冲小便池、拖地板,为一线工人做好表率,确保公厕卫生质量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市容秩序整洁,是我最大的心愿

刘波 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三中队

入党时间:2008年5月

作为副中队长,刘波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带好队伍,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流动摊贩的暴力抗法,他始终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工作纪律,坚守城管队员的职业素养,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树立了城管执法人员文明执法的形象。刘波说:“市容秩序整洁,是我最大的心愿。”

以工作为已任,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吴江 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

入党时间:1992年6月

作为综合股负责人,吴江始终把守住平淡、舍得付出、默默奉献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领导心中的“模范标兵”。面对人少手、任务重的情况,他永远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下班,以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有付出,才有收获。”吴江无怨无悔。他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一个城管人应有的担当。

用“心”照亮城市发展之路

曹洪轩 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所

入党时间:1988年7月

18岁参军入伍,22岁脱下军装,进入市政路灯所工作。在近30年的时间里,曹洪轩长期坚守在生产第一线,虽然年过五十、发梢斑白,但每天在路灯维修现场都能见到那张黝黑发亮的笑脸,哪里出现问题,哪里就能看见他的身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曹洪轩没有忘记党旗下的誓言,没有忘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没有忘记生命中“闪亮”的事业,他用那份灼热而质朴的情怀实现着人生新跨越。

扶贫扶志,走向共同富裕

刘江华 市城管执法投诉指挥中心

入党时间:2011年3月  

2017年,如何带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对于刚刚就任马老村“第一书记”的刘江华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为尽快熟悉当地情况,他不畏严寒酷暑,不畏山高路陡,深入每家每户调查走访。村民刘某不会忘记,当她正愁着一家人房子没有着落时,刘江华积极和当地政府及帮扶单位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为刘某修建了住房。闫某不会忘记,当他想出门打工赚钱,但又放心不下年迈的父母时,刘江华多方联系,帮他在家办起了小酒厂。“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我们做群众的贴心人,就会赢得群众的信任。”刘江华如是说。

他们,只是众多优秀城管党员的缩影。任时光流转,唯入党初心不变。“管好城市,服务人民,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这是所有城管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城管党员已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整装再出发,用一生的努力来珍惜“共产党员”的称号,继续谱写最美的初心故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