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中心广场B区整体打造 部分商家没法经营?

业主委员会 物管公司积极协商处理赔偿事宜

更新:2019-07-02 16:43: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中心广场B区被人拆的乱七八糟,让我们怎么做生意哟!我们的损失谁来承担?”1日,中心广场B区部分商户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称,早晨按时来开门做生意,结果商场几个通道都被封了,从别的商家门市进入商场,结果整个商场面目全非,被拆得乱七八糟,连脚都没法下,让商家如何做生意?

市民:商场整体打造影响商家经营

商家张女士告诉记者,6月25日,她接到中心广场物管的通知,说商场要装修,但不影响商家正常经营。没想到才开始装修第一天物管就封闭整个商场通道,连商家都无法进出,更不要说顾客进来消费。“物管的通知就是一个骗局,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现在我们开着门市也无法正常经营,物管也不出来解决,我们的损失该由谁来承担?”

随后,记者来到张女士反映的中心广场B区,看见整个商场一片狼藉,过道吊顶被拆得乱七八糟,地面堆满各类建筑垃圾,无法下脚。放眼望去,商场一楼绝大部分门市关闭,只有少数几个门市开着营业,但营业门市门口也是堆着各类建筑垃圾,商家、业主、看热闹的市民都聚在一起议论纷纷。

在现场,商家Carry的老板气愤地指着开门营业的门市称,“看嘛!门前一堆建筑垃圾,一不小心就会摔跤,要么踩着钉子,头顶是拆得乱七八糟的吊顶,各种线路、板材悬吊,叫我们怎么做生意?”该商家称,他是6月27日接到中心广场物管的通知,说是中心广场7月1日对B区升级打造,为了不影响商家正常经营,让他们不要在B区中庭处理货物,不要摆骑门摊或占道经营。“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呀,现在这个区还有14户商家在经营,我们租的门市还有近一年时间才到期,商场弄成这个样子,我们怎么做生意。以前,我们每天的营业额也有几百上千元,现在无法做生意了,谁来承担损失?”

“我在自己的门市上经营生意,不愿意参加商场整体打造,物管说打造并不影响正常经营,现在这个样子,叫我啷个做嘛?”积木王国的老板指着自己的门市告诉记者,物管一再地说不影响商家的正常经营,但现在这个样子,到处是建筑垃圾,路都没法走,哪个顾客愿意来消费,谁来承担这个损失?

物业管理公司:积极协商赔偿事宜

随后,记者找到中心广场物管定坤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廖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去年6月通过竞标入驻接手中心广场物业管理,应业主委员会的要求,为提升中心广场业主门市价值,将引进全国知名连锁商场,从7月1日动工,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完工,对中心广场B区进行整体打造。这个打造工程从去年10月份开始启动,经过调查了解到中心广场B区近100个门市,绝大部分门市空置,或者低价租用成库房,要么商家经营不规范,整个商场脏、乱、差,骑门摊现象严重。“为了规范治理中心广场B区乱象,提升业主门市商用价值,我们向相关部门书面请示汇报,并得到相应支持,先后与B区80多户业主(即95%的业主)签约同意整体打造,商家也相应地搬出商场,只有极少数业主及商家因为赔偿事宜超出市场规律没有谈好而没有搬迁。但为了不影响绝大部分业主的利益及商场打造进度,我们将尽快与他们积极协商处理。”

业主委员会:支持升级打造

中心广场业主委员会李主任称,他们是中心广场第三届业委会,应业主们的要求,对于新聘请的定坤物业管理公司,不仅仅是物业保洁、管理等事务上,更重要的是具备招商引资的能力,改变中心广场商业环境,提升人气及门市商业价值。“对于定坤物管公司这次对中心广场B区的升级打造,业主委员会是支持的,大多数业主、商家们也陆续签约同意,现在只有极少数业主、商家因为赔偿事宜没有谈妥,造成现在的局面,但我们会共同努力协调处理此事。”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