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那本珍爱的《党章》

更新:2019-07-02 11:48: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魏益君

每个人钟情和珍爱的东西很多,而我所珍藏和情迷的是一本《党章》。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我当兵来到部队,第二年就被批准回乡探家。左邻右舍的叔叔大爷、婶子大娘们得知我穿着军装回村,都跑过来瞧新鲜。那时候参军热,每有当兵的回村探家,都会被乡亲们高看一眼。他们你一言,我一语,问东问西,好不热闹。我一边散发着糖块、香烟,一边喜滋滋回答着他们的提问。

当在县城工厂退休的四大爷问我是否入党时,或许是虚荣心的驱使,我信口说:入了,已经是党员了。

四大爷就赞许地笑了:嗯嗯,好样的,真有出息!四大爷说着,突然伸出手来,给我看看你学习的《党章》。

我一下子懵了,因为我还不是党员,我不知道《党章》是什么,更不知道党员还需要什么《党章》。四大爷看我发愣,问:怎么,没带?

我赶紧红着脸接口说:哦哦,是的,落在部队了。

回到部队后,我的心是如何也平静不下来了,晚上我打着手电在床上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然后偷偷交到了指导员手里。指导员接过去看了一遍,说:积极要求进步是好事,就是你的申请书格式不对,认识也太肤浅。

指导员说着拉我坐下,然后从衣兜里掏出一个还没有巴掌大的小本本,说:我给你念一段什么是党员吧。

指导员念着,我入神地听着。等指导员停下来,我看着他手里的那个红色的小本本问:这就是《党章》吧?指导员点头,而后就嘱咐我以后怎样表现,怎样学习,怎样向组织靠拢。

从那时起,指导员手中那个红色的小本本就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它激励着我发奋学习,发奋训练,激励着我帮助战友,互助友爱,激励着我走进驻地,为乡亲们服务。我的进步表现被领导和战友们看在眼里,不久,班长就主动做我的入党介绍人,帮助我向党组织靠拢。

当我真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时候,却没有发给我那个红色的小本本——《党章》。原来《党章》并不是每个党员都有,只有指导员和每个党小组一份,供指导员上课和党小组学习时用。

可是,想到那次回乡探家四大爷伸手向我要《党章》的情景,得到和拥有一本《党章》的愿望是那么的强烈。

那次部队野营拉练,我在为群众救火时不慎摔伤。团政委来看望慰问时问我有什么困难和要求,我突然想到了那本《党章》,就说:我想要一本《党章》。

政委笑了,要一本《党章》算什么难题吗?随同的指导员说,团里分给连队的《党章》少,只能够集体学习使用。

政委看着我,赞许地点点头:特批了,送给你一本!听着政委的话,我一时无比激动。

从此,一本鲜红的《党章》就经常珍爱在我的衣兜,时时掏出来看看,矫正着自己的履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