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汇聚新时期榜样的力量

——通川区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工作综述

更新:2019-07-02 11:07: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陈材 本报记者 曹芮铭 胡杨    编辑:庞岚月

前言

即日起,通川区将与达州日报社合作开办“通川新闻”版,出版日期定为每周星期二。《达州晚报》将适时予以转载。“通川新闻”版将集中展现通川区委区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部署、热点焦点新闻、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深化改革、“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成效、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多主题内容。

本期“通川新闻”版内容主题为:“汇聚新时期榜样的力量”,集中展现了近年来通川区发挥先进典型模范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通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个个身边的榜样,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奏响了助推通川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正气之歌。

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

7月1日,记者从通川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获悉,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建功立业,通川区委对马浚等100名共产党员、王杰等50名党务工作者,中共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西外人民法庭支部委员会等1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通川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通川十大感动人物颁奖典礼

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通川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通川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先锋形象。

党的十九大以来,通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四为”工作理念,纵深推进“双核双带六区”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同时,激励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条战线、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奋发有为,勇创佳绩、勇立新功。

一勤天下无难事

劳模精神永传承

感悟榜样的力量,向榜样学习。通川区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传递通川好声音,对全区历年来受到表彰的全国、省(部)级、市级和区级劳模进行了全面的信息采集,对每个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信息进行更新,健全劳模数据库,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目前,全区现有区级以上劳模124名,已采集更新劳模信息档案56个。其中,全国劳模2名,省(部)级劳模33名,市级劳模56名,区级劳模33名。

连续十年服务近2万名达州籍农民工的通川区总工会驻深圳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站长邱兴堂,刚摘下“贫困帽子”又扛起重点项目建设重担的现青宁云门天寨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桂洪波,斩获20余项省市区教学成果奖的达州市通川区第二小学校校长石强,一年最高接待门诊超过3万人的达州市通川区中医院儿科医生龙贤林,365天无惧冰霜酷暑的通川区公路养护管理段养护工人李明……通川区广大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通川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青春年华。

为切实落实劳模待遇,通川区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劳模分级管理,并积极采取向上争取困难劳模帮扶资金、开展劳模慰问活动、开展健康体检、组织劳模疗休养等系列举措,严格保障劳模身心健康。

近年来,通川区进一步突出道德引领、文化引领和风尚引领,营造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为保障劳动者权益创造更好制度环境,让工匠精神在一代代通川人中传承,撑起经济发展的康庄大道,助力通川精神灿烂绽放。

崇德向善植心中

感动通川在身边

2019年4月,“感动通川2018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在通川区拉开帷幕,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经过2个月如火如荼的投票、评定,在100名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社会举荐评出的候选者中,最终选出2018年度“感动通川十大人物”以及20名提名人选。

在6月3日举行的“感动通川2018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8名获奖个人,2个获奖团体在鲜花和掌声中步上领奖台,与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将青春铺作通达长路,十八年风餐露宿的51岁养路段工人潘绍成;爱生如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梓桐镇中心校教师周家骥;照料家中四位高龄老人和小姑子数十载,仍坚持做义工的社区居民龚仲玲;45年不改初心,带动村民脱贫奔康的磐石镇双河村支部“老”书记肖心芝;身残志坚,矢志不渝的国家越野滑雪队职业运动员杜天;仁爱在心,认真践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神圣使命的通川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急诊科护士长杨淋;扎根社区,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常年照顾生病妻子的西城派出所民警贾天;无私奉献,专注公益爱心事业近10年,将慈母般关爱奉献给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李英。以赵云江、马小波、郎毅等为代表的100余名通川区卸任干部,从领导干部岗位卸任后,仍投身于通川区各重点建设项目,在“一线”主战场发挥重要作用。以冯见、刘洋、袁书兵为代表的22名援凉干部,带着通川区的脱贫攻坚经验,奔赴深度贫困地区凉山州盐源县,用真心、真情帮助千家万户彝族群众脱贫致富。

来自各行各业的通川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人们择善而从,让崇德向善根植于心。

脱贫攻坚冲在前

乡村振兴奋争先

与此同时,在通川区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党政干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决战决胜,不胜不休,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14年以来,通川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总体目标,在全市率先摘掉了省定贫困县的“帽子”,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在这场攻坚战中,全区涌现出了100个扶贫工作先进单位、200名扶贫工作先进个人、100名优秀驻村干部、百佳扶贫村组干部、1000余名优秀帮扶责任人、43家优秀帮扶企业和十佳法律顾问、十佳农技员、十佳农信员、十佳帮扶城乡社区、十佳扶贫好人、百佳脱贫致富示范户……正是那一张张平凡的面孔,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凝聚起了全区人民攻坚奋进的磅礴力量。

脱贫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通川区牢固树立“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等重要”和“抓脱贫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保持“四个不变”做到“四个提升”,把实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围绕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部署,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全面吹响了争创2019年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区)的集结号。

后记

近年来,通川区大力营造了奋勇争先、百舸争流的浓厚氛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喜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365个,项目投资1046.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速14.8%,实现“四年翻番”目标,2016年、2017年、2018年排名全市第一;招商引资捷报频传,签约项目176个,投资总额超过1656.4亿元,保持了年均增长39%的强劲态势。一组组数据书写的是通川人的担当与奉献。通川,正坚定不移朝着“率先突破、领跑达州”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