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瑞东大厦周围道路是“停车场”?市民担心一旦发生火灾非常危险

更新:2019-07-02 11:00: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这究竟是道路,还是停车场?”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南城蜀东街瑞东大厦居民楼周围停满车辆,他担心消防通道被堵塞,一旦瑞东大厦发生火情,消防车无法靠近。

汽车摩托车挤满通道

6月30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看到,瑞东大厦有两栋单元楼,与金都景苑小区之间隔着一条约7米宽的道路。该道路两边塞满各种车辆,仅留有一辆车通行的宽度。“尤其到了晚上,有时路中间也停着车。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来。”瑞东大厦几位业主告诉记者,该地乱停车现象已持续很长时间,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到此规划停车线,督促车主规范停车。

据瑞东大厦物业管理人员介绍,瑞东大厦周围的道路、小巷属于开放性道路,很难规范管理。“除了汽车,还有摩托车停在单元楼门口的通道上。”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为解决摩托车乱停堵塞通道的问题,物业公司专门租了库房供摩托车停放,但效果甚微。

待成立业委会协商解决方案

瑞东大厦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瑞东大厦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所以与业主协调停车事宜存在困难。

记者联系三里坪街道办事处了解到,6月25日,三里坪街道四合社区曾张贴倡议书,希望瑞东大厦业主尽早成立业主委员会。目前,瑞东大厦已提交成立业委会的申请书,等业委会成立后,解决停车乱象问题,将根据业主意愿协商合理的解决方案。

先明确道路性质再规划管理

针对瑞东大厦与金都景苑小区中间道路上的乱停车问题,记者将情况向交警部门反映后,交警部门介绍,由于瑞东大厦小区内部道路属开放道路,再加上道路上没有任何标识标线,需由小区明确道路性质,向交警部门去函并规划道路标识标线后,交警部门才能规范该道路停车位,并对其加强管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