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麻柳镇务实农作物田间管理

更新:2019-07-01 18:50: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达川区麻柳镇是全市全区农业大镇,也是著名的产粮大镇。该镇党委政府一班人高度重视农作物田间管理,镇上每年都分期分批办农作物田间管理学习班,面对面教会农民实施管理。该镇要求联系村的镇级部门和驻村同志协助村上抓好管理工作。要求各村社主动抓好管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不但要把农作物务实管好而且要求农业保险部门到各村各社深入调查,大力宣传农业保险,为农民献计献策出力。要求农技部门和水利部门抓好农作物管理和水源保障,要求各部门和各村社抓好防汛抗旱的准备工作。制定了预防地质灾害应急方案,预防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破坏。由于该镇抓得早,管理有方,水稻、玉米、红苕青青绿绿一片连一片,一坡连一坡,长势喜人。

一是该镇对水稻、玉米、红苕管理十分到位,市、区连年在此试点,产量连年提高。镇上高度重视农作物田间管理。镇党委书记王华宁、镇长苏炬深入24个村208个村民小组走访群众,到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解决难题,要求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把农作物田间管理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了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出成效,镇上召开数次现场会,推进会,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口碑。

二是镇上要求农技站的同志深入全镇各村社走访,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哪里需要技术服务,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解决问题。为了使农民方便,农技站的同志电话号码公示于大家,随叫随到,无偿提供服务。同时农技站的同志把水稻、玉米、红苕等管理技术资料提供给农民,共有1.5万份,让群众自己做到农作物田间管理心中有数。

三是邀请市区农技部门现场指导农作物田间管理,向农民群众传播科学管理技术,提高农业产量。今年该镇种植水稻20080亩,种玉米8043亩,种红苕2669亩,由于管理方法到位,措施到位,不但有望丰收,而且最低增长5%以上。

四是镇上领导积极争取政策上的支持,想办法,邀请农业保险部门,为农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水稻和玉米实施保险,即使出现了灾害性天气,农民照样有收成。

五是预防灾害性天气,确保农业丰收。该镇党委书记王华宁工作再忙都要到农民的田间地角去转一转,走一走,发现问题立即转告农技站的同志立马解决。无论有什么困难,只要广大党员干部,有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就一定能完成任务,该镇起到大镇引领作用,走在市区乡镇最前列。

(本网通讯员  胡罡  曹中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