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4岁在家中被熟人拐卖福建 29年后想要寻回亲生父母

更新:2019-07-01 10:10: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继霞    编辑:庞岚月

在蒋海峰模糊的童年记忆中,还记得4岁时和堂哥一起被熟人拐卖,从此离开了父母和家乡。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他在福建省泉州市经营民宿,生活幸福美满,但仍然抑制不住想要找到亲生父母。根据童年记忆,蒋海峰的老家可能在渠县。6月27日,他联系上达州晚报,想寻求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他找到家乡,找回父母。

4岁 和堂哥一起被拐卖

由于被拐卖时年纪太小,蒋海峰依稀记得小时候他叫黄小卫(音)。“大概是1990年,我爸妈好像吵了架,妈妈带着妹妹回了娘家,爸爸去找她,把我留在姑姑家等他们回来。”蒋海峰回忆,“一个叔叔说带我去找爸爸,因为是熟人,我也没有哭闹,跟着他上了火车,没想到却被卖到了福建。”

除了蒋海峰,他的堂哥也一起被拐走。几经辗转,他们被拐卖到了福建省。后来,蒋海峰的堂哥长大后寻回了老家,但他却不愿告诉蒋海峰家乡和亲人的信息,只说蒋海峰家乡条件不好,父母也已经离婚。

28岁 开始寻找亲生父母

每个人都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蒋海峰同样如此。2014年,他开始着手寻亲。在“宝贝寻亲”网上,蒋海峰发布了寻亲信息,希望能找到父母。2017年,他去公安机关采集血样,登记到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

令人遗憾的是,几年过去了,蒋海峰都没有父母的消息。今年6月,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在“宝贝寻亲”网上,蒋海峰提到儿时见过大人喝红色的酒,家外面是一条呈“几”字形的公路。根据这些线索,有网友表示红色的酒与渠县呷酒有些相似,渠县(卷硐乡)向桥村附近也有一条“几”字形国道,向桥村里有不少“黄小*”的人名,猜测他老家可能在渠县。虽然蒋海峰不敢确定,但心中仍燃起了一丝希望。

33岁 期盼一家团聚

如今,已过而立之年的蒋海峰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亲生父母,一家团聚。他告诉记者,他应出生于1986年10月,失踪于1990年3月。在那些零碎的童年记忆中,他儿时家住农村,离镇上不远,家背后靠山,父亲经常带他去后山竹林挖竹笋。他们一家住在四合院,与伯伯、叔叔、奶奶住在一起,而舅舅家养蜂,姑姑家离煤矿较近。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他曾被刀砍伤过,父亲抱他去的医院,此外,他小时候还坐火车去过北京。

如市民朋友有蒋海峰父母和家乡的相关线索,请致电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