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治尘 治噪 治乱!达川区城管在行动

更新:2019-06-28 16:02: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嘉 本报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城区“灰尘大、噪音大”是2019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一。近日,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对辖区扬尘、噪音污染、城市乱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严管重罚治尘

在建工地和渣土运输企业是扬尘污染的源头。达川区城管执法分局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加大源头管控,对未达到开工条件的工地,坚决不允许开展土石开挖和渣土运输作业,对顶风作案的顶格处罚。同时严格管控入城脏车,加大劝洗和处罚力度,切实降低道路运输扬尘。据统计,6月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共检查过往车辆320(台)次,现场责令劝返、清洗188(台)次。共查处违章运输车辆8(台)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份,罚款1万余元。

“全天候”治噪

城区噪音污染包括生活噪音、工地噪音、交通运输噪音等,该局以广泛宣传引导和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禁噪行动。配合公安部门加大对广场坝坝舞的宣传引导;一旦发现利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立即查处;对城区娱乐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清查、大整顿”。

6月以来,该局开展夜间娱乐场所集中整治6次,共处理商业噪音投诉30余起,规范商业噪音40余起,发放《整改通知书》20余份,暂扣音箱15个,暂扣高音喇叭10个,责令4家夜间营业且未采取有效防噪措施的娱乐场所限期整改。

“全方位”治乱

针对夜间烧烤、油烟排放、小广告、流动摊贩等造成“乱搭、乱摆、乱贴、乱堆、乱挂”等乱象,该局按照以人为本、堵疏结合、自行整改的原则,多措并举集中开展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广场)等蹲点值守、定人定岗、严防死守,实行严管重罚,对多次教育仍拒不改正的商家,坚决予以取缔。

6月以来,该局共整治游摊1300余起、违规占道经营烧烤店109起,整治及销毁宣传广告23起,暂扣烧烤机1台、各类违章物品150余件、广告牌13个,清除横幅5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