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农田被毁坏 噪声响不停 粉尘满天飞!管村镇万祝村碎石场制造“六月飞雪”

职能部门:将现场调查取证、依法查处

更新:2019-06-28 11:51:4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我们村建了一家碎石场,早上六七点钟就开工,一直吵到晚上7点钟才停工。”6月24日,达川区管村镇万祝村杜姓村民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碎石场不仅污染环境、噪音扰民,还毁了基本农田,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取缔。

碎石作业 粉尘噪音太扰民

杜姓村民介绍,半个月前,万祝村6组一个潘姓村民在杨家山(小地名)建了一个碎石场,碎石场每天作业至少13个小时,碎石八九百吨。由于碎石机噪音太大,周边村民苦不堪言。

“我家在碎石场旁边有5分地,种的50棵核桃树苗全被粉尘覆盖。”杜姓村民说,因碎石场无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工人在作业时不加水,碎石机工作不到10分钟,灰白色的粉尘漫天飘散,犹如“六月飞雪”,附近植物像披了厚厚一层“白雪”。

自从村里有了这个碎石场,万祝村6组再无往日的宁静,村民耳边全是碎石机发出的轰鸣声。

私下协议 占农田建碎石场

杜姓村民还了解到,潘姓村民筹建碎石场前,私下与有些村民协商,达成以每亩每年300元的价格租用3亩基本农田,用于建设碎石场。而根据《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内建窑、建房、建坟、挖砂、采石、采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进行其他破坏基本农田的活动。

杜姓村民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现已深入人心,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不断增强。潘姓村民竟为一己私利,不仅让青山遭了殃,还因没有安装环保设施,造成周边的庄稼和村民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影响。

登记备案 将尽快到场查处

万祝村村支部书记唐华佑称,杜姓村民反映情况属实,潘姓村民租用基本农田建碎石场没有通过村委会。此外,粉尘和噪音的确影响了周边村民生活,也与当前的环保理念不符,但村委会没有执法权,故无法处理。

记者随即把情况反映给达川区环保局,该局办公室李姓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登记备案,将尽快派环保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看,若情况属实,将按相关规定查处。

“倘若真是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碎石场,这是肯定不允许的。”达川区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派执法人员到场调查取证,若情况属实,将责令把非法占用的土地恢复成耕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