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宣汉渔禅寺公园建垃圾中转站惹“口舌”

部门:远高于国家标准,对市民休闲没影响

更新:2019-06-28 11:15: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渔禅寺公园是宣汉县政府花巨资打造的,但近日我无意发现,公园里正在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很多人担心垃圾中转站修在公园内,影响环境卫生,还会散发难闻的气味。”26日,宣汉市民夏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市民:

影响公园优美环境,建议中转站移至别处

年近七旬的夏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居住在宣汉县城解放路,离渔禅寺公园200余米,每天早晚到渔禅寺公园去锻炼是他必修的功课。近段时间,他发现,在离公园大门几米远的地方,正在修建一座垃圾中转站,大家对此议论纷纷。

“在公园里修建垃圾中转站,闻所未闻!”夏先生称,政府花巨资打造的渔禅寺公园,是附近上千住户唯一能锻炼、休闲的地方,每天都有五六百人在公园里打太极拳、跳舞、练气功等。他们担心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后,会有难闻的气味散发出来,垃圾也会污染周边环境。

夏先生认为,在公园里建垃圾中转站不太合理,相关部门既没有公示,也没有征求民意就开始修建,实为不妥。不少市民希望,把未完工的垃圾中转站拆除,另行选址修建,不要破坏公园的优美环境。

部门:

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对市民休闲没有影响

垃圾中转站是否会影响周边环境?宣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股股长陈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宣汉县属于山地城市,各小区垃圾数量较多,而垃圾中转站普遍较少。宣汉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渔禅寺公园内规划修建一座小型垃圾中转站。同时,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了15天。

至于市民担心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后会产生臭味,陈平解释,这是一个小型垃圾中转站,每日垃圾处理量不到50吨。而国家规定的建设垃圾中转站的标准是,与相邻建筑间隔大于8米。而该垃圾中转站离最近的建筑物有15米以上,离居民高楼则有30多米距离,已远远高于国家标准。

陈平补充道,该垃圾中转站采购的是新型设备,以地埋式作业处理垃圾,与以前的压缩式处理垃圾相比,臭味较小,甚至没有臭味。“一旦正式启用,每天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对垃圾中转站周围进行消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