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郑丹丹:无怨无悔干好每件事

更新:2019-06-27 16:28: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赵玉红 唐建忠 本报记者 陈首江    编辑:庞岚月

在全国18个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中,记者近日来到达州市应急管理局,在该局基础科办公室里,见到了2017年被表彰为“全省安全监管系统统计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应急“干将”——郑丹丹,此时他正全神贯注地工作着,丝毫未察觉周围环境的变化。

出生寒门 兢兢业业

郑丹丹出生于开江农村,为供其读书,父母和哥哥都外出打工。寒门终出贵子,但生活的磨难也如影随形。七十岁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还有两岁的女儿嗷嗷待哺。其妻子为了照顾家庭也被迫离开了待遇较好的工作岗位。生活的负担压得郑丹丹喘不过气来,但纵使生活再困难,他依然坚强地咬紧牙关默默地承受着,对待工作仍是兢兢业业。

郑丹丹的工作是:按各部门职能职责,督促各门部做好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如督促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定期调度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适时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督查等。


郑丹丹

去年12月,我市迎接国家、省安委会的安全生产督查考核工作,该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郑丹丹主要负责的迎检资料包括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大检查完成情况,含责任落实、依法治理、体制机制等12个大项和49个子项。

为搜集齐全资料,郑丹丹根据督导内容及各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准备迎检资料责任任务分解表,并以市安办的名义印发给53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资料报送至市安办,由市安办统一规范存档保存。该局各科室准备的资料,分解至相关科室,统一报安监二科汇总。每一份文件需逐一对照按分类、登记、制定目录,有时在文印室与工作人员一起完成,基本上每个文件他都会一一过目。在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导(暨年终考核)中,郑丹丹所在科室准备的资料装订后一共有40本书,共计9886页。郑丹丹说:“准备资料这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加班到很晚,周末都是泡在办公室。”

该局局长王建对记者说:“郑丹丹很优秀、能吃苦,要什么材料他都会准备完整齐全,他的工作还得到省安监领导的肯定和夸奖。多年来,同事也都被他的实干精神所感染。”

积累经验 提升自我

郑丹丹告诉记者:他于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校期间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有一定掌握。毕业后分别在贵州省福泉市安监局、四川国泰民安科技有限公司就职过。为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他决定参加“千名硕博进达州”计划回到家乡,2017年7月他被引才招聘到达州市安监局(现市应急管理局)工作至今,一直负责市安办的日常工作,以及协助安监二科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及事故调查工作。他喜欢大胆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熟悉公文及各类文稿写作和科室业务工作,积极为做好科室工作建言献策。

对于此次被作为“先进典型”代表进行宣传,郑丹丹表示自己受之有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热爱这份职业,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用积极、不推诿的态度对待各项任务,为达州应急安全管理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记者手记:

生活的重担,工作的重托,给予他的是无穷的动力和不竭的勇气。选择所爱,爱之所选,无怨无悔干好每件事,才能无愧党的培养、领导的重视,同事的期望,家人的幸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