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44.74亿精准扶贫贷款 助力宣汉脱贫攻坚

更新:2019-06-27 11:32: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刘锐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好金融支持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针对宣汉县这种生产生活条件差、农民人均收入低、“三保障”任务重的国定贫困县,人行宣汉县支行迎难而上,紧紧围绕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突出央行货币信贷政策精准导向,夯实金融服务,牵头引领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扶贫工作入细入深,取得了显著效果。

圆贫困户脱贫致富梦

“有了这笔钱,我一定会搞好我自己的养殖产业,扩大养殖大巴山黑羊规模,保证在今年内实现脱贫。”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残疾人贫困户曹德轩激动地说道。曹德轩是大窝村六组人,视力残疾1级,因残致贫。但他并未丧失信心,、不等不靠,在乡邻的帮助下,利用“借”来的5只黑羊,开始养殖巴山黑羊。然而在扩大养殖规模时,资金成了发展的难题,得知这一情况,人行宣汉支行立即引导宣汉农商银行联合大窝村风控小组,对曹德轩一家开展评级授信,借用央行扶贫再贷款,向曹德轩夫妇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万元。

如今,曹德轩巴山黑羊规模扩大至100多只,同时饲养了30只巴山黑鸡、4头巴山黑猪,预计今年底就可以实现脱贫摘帽。在曹德轩的带动下,大窝村其他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萌生了通过发展养殖业实现脱贫的想法,通过代种药材、代养“三黑”(即巴山黑羊、巴山黑猪、巴山黑鸡)等多种形式,大窝村98户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贷支持,累计发放456万元。支持像曹德轩那样缺少资金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只是宣汉县扶贫小额信贷支持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人行宣汉县支行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15.22亿元,宣汉农商银行、宣汉农业银行、宣汉邮政储蓄银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94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8602户。

设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

“银行设立的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给我们老百姓干了一件大好事,把便捷的金融服务搬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厂溪镇梨子村李大爷感慨地说道。

为全面满足边远山区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改善贫困地区的金融环境,人行宣汉县支行指导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全县各乡镇设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立了助农取款服务点,加载人民币反假、反洗钱、零钞兑换、政策咨询、金融宣传等内容,重点公示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的办理流程、条件、评级授信的内容及指标,并定期深入各村为群众开展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同时,聘请了546名金融联络员在全县各乡镇开展金融政策宣传、农户贷款信息收集、富民产业对接等多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县共布放自助设备2622台,助农取款服务点1402个,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多管齐下助力脱贫攻坚

人行宣汉县支行充分发挥窗口指导作用,督导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信贷投放力度,精准对接全县扶贫产业发展规划,政策性银行以及国有银行加大了对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道路交通建设、农房改造、水库建设、污水处理、职业教育等重点项目的定向支持,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为代表的涉农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该县特色产业发展,支持能吸收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绿色生态种养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特色产业发展,采取“企业(公司)+基地+贫困户”、“专业合作组织+市场+贫困户“等模式,逐步扩大对农村新业态、新主体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同时,宣汉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引导作用,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11007万元、乡村振兴基金5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520万元、企业应急转贷资金1000万元、农户产品深加工企业贷款分险基金4000万元、工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1000万元,极大地撬动了信贷资金精准注入产业扶贫。截至2019年3月末,全县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44.74亿元,其中:个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73亿元、产业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63亿元、项目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8.38亿元,金融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