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网购几经波折!大爷的青蛙木鱼和货款“打了水漂”?

律师:保留相关证据,及时与销售管理平台联系

更新:2019-06-27 10:49: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我网购的东西退了货,钱还没退回来,竟被商家拉黑了。”近日,唐大爷气愤地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4月11日,他花156.8元网购了一套用作打击乐器的青蛙木鱼,因有质量问题退了货,但商家却拒绝退款,木鱼和货款都打了水漂。

频出质量问题 收货几经波折

唐大爷在淘宝“言言百货”网店买了一套型号不一的青蛙木鱼,第一次收货时就“傻了眼”:购买的是6个由小到大的青蛙木鱼,但包裹里却装着6个大小一样的青蛙木鱼。

“青蛙木鱼的型号越大,价格越贵。我收到的是6个2号青蛙木鱼,价值100元左右。更重要的是,我买青蛙木鱼是用来作打击乐器的,6个2号青蛙木鱼根本没法组成乐器。”唐大爷称,当时“言言百货”同意退货退款后,他按照对方给的地址退回了青蛙木鱼。在唐大爷等待退款期间,经“言言百货”劝说,他取消退款申请20多天后,再次收到网店发来的快递,但5号青蛙木鱼有裂口,轻轻敲击一下,竟掉了一块木头。

退货后退款遭拒 大爷财货两空

“刚开始,‘言言百货’让我用胶水粘一下木鱼。”唐大爷说,他用胶水粘结后,木鱼的音质却受到严重影响,于是他要求“言言百货”补发一个完好的5号青蛙木鱼。在等待重新发货期间,唐大爷接到来自另一个商家的电话,让唐大爷将货退回。唐大爷有些纳闷,询问“言言百货”后才得知,“言言百货”做的是二手买卖,“言言百货”接了订单,再向其他商家购买相应商品给顾客发货。思考再三,唐大爷最终还是决定退货退款,于是将青蛙木鱼寄给了另一个商家提供的退货地址。

几天后,收到退货的另一个商家告知唐大爷,已将“言言百货”之前在他们店里购买木鱼支付的70元钱退还给了“言言百货”。唐大爷立即联系“言言百货”,要求退回他原先购买木鱼支付的156.8元货款,“言言百货”却提出:买家需承担卖家之前重新发货的20元邮费。但唐大爷认为,他不该承担20元邮费,和“言言百货”多次协商无法达成一致,目前“言言百货”仍拒绝退款。“我现在已经联系不上‘言言百货’了。”唐大爷猜测,“言言百货”已将他的电话拉入了黑名单。

根据唐大爷提供的“言言百货”商家联系方式,记者多次拨通后均被挂断电话。

律师建议:及时联系销售管理平台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凯: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二十五条规定,电商或者网商采用网络、电视、电话等销售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若所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且不属于例外情形,消费者有权在7天内无条件退货,所产生的邮寄费用由销售者承担。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更换、维修、重做是销售者当然义务,所产生的费用也应当由销售者承担。本案例中,“言言百货”要求唐大爷承担邮费,既不合理也不合法。他建议唐大爷与销售管理平台联系,协商解决处理。

朱凯提示,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收货后要及时查看购买商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保留相关证据,并与销售者及时联系处理退货事宜,或及时与销售管理平台沟通联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