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家长速看!通川区达川区城区公办学校招生办法出炉

更新:2019-06-27 09:46: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希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昨日,2019年通川区小学招生办法和2019年达川城区公办初中、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办法相继出台。请适龄儿童的监护人及时关注,切勿错过报名登记时间。

●通川区

根据2019年通川区小学招生办法,凡2019年8月31日前(含当日)年满6周岁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通川区籍儿童和居住在本区的符合政策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统一,以实际居住地就近免试入学并结合学位统筹管理”的原则进行招生。

8月11日至8月13日,通川区适龄儿童可报名登记,8月24日公布招生区域时间,8月26日各校告知已登记学生家长适龄儿童录取情况,8月30日适龄儿童凭入学通知书到校报名注册。

户籍条件: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均属通川城区户籍(指户籍在2019年8月10日前注册迁入通川区东城、西城、朝阳街道办事处及莲花湖管委会,北外镇肖公庙社区、张家坝社区、韩家坝社区、青岗垭村和西外镇新锦社区、高峰洞社区、西河社区、龙家庙村、凤凰村、柏林口社区)。

房产条件: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拥有房屋产权(含政府提供给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廉租房、公租房),其房产位于通川城区(以出具的房产证明为准)。自购房以交付使用且实际居住为准,期房或未实际居住房不作为登记住址;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与他人共同持有片区房屋产权的,其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所占比例必须在50%以上,才能作为片区房予以入学登记。

登记方式:法定监护人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内携适龄儿童就近到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地)片区学校登记。登记时带适龄儿童一寸照片1张,并在登记点填写相关表格,同时须提供以下材料:适龄儿童和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其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有效购房合同,廉租房或公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

此外,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通川城区,但在通川城区有住房的,以其房产所在地址确定登记学校并予以登记;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一致(需提供同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且三代居住在同一住房的(需提供由所在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其法定监护人无住房的(需提供房管局出具的带有编码的无房登记记录),可按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证的地址确定登记学校,原则上同一套房产只解决一名城区户籍儿童入学(双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城区,无产权房租房居住的(三年内无出售达州市中心城区房屋记录证明,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公租房除外),租住房屋须二周年以上并持有合法有效的房屋租赁手续、纳税证明(应按各年度交纳,不得跨年度补交),可在租住房屋片区学校有空余学位情况下作为常住地登记。原则上同一套房产只解决一名城区户籍儿童入学(双胞胎,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户口不在通川城区,在通川城区又无住房的,按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法定监护人携适龄儿童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指定登记点登记。东城片区(含北外镇肖公庙社区、张家坝社区、韩家坝社区、青岗垭村)在东城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西城片区(含西外镇凤凰村)在西城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朝阳片区(含西外镇新锦社区、高峰洞社区、西河社区、龙家庙村、柏林口社区、莲花湖管委会区域)在朝阳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

办法同时说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小学就读的,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法定监护人携适龄儿童在规定的登记时间到实际居住地所在片区指定登记点登记。东城片区(含北外镇肖公庙社区、张家坝社区、韩家坝社区、青岗垭村)随迁子女在东城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西城片区(含西外镇凤凰村)随迁子女在西城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朝阳片区(含西外镇新锦社区、高峰洞社区、西河社区、龙家庙村、柏林口社区、莲花湖管委会区域)随迁子女在朝阳办事处政务中心登记点登记,登记时需携带相关手续。

城区各小学招生区域详见通川区教科局相关通告。




●达川区

据达川区教科局发布的2019年达川城区公办初中、公办小学新生招生办法,今年达川城区公办初中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招生均实行网上报名,通过网上初审、学校现场审核、入户调查等环节,确定适龄少年、适龄儿童入学资格。

报名登记对象

公办初中一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达川城区户籍(指2019年7月20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少年)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的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公办小学一年级报名登记对象包括:2019年7月31日前注册或迁入达川城区的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且尚未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包括盲、聋、哑、智障等特殊儿童)和暂住在达川城区符合就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网上报名时间

适龄少年监护人通过手机关注“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底部“入学报名”选项,根据操作提示进行网上报名。达川区教科局在城南学校和达县职高初中部分别设立网上报名服务点,为广大家长提供报名咨询和服务。

初中一年级招生网上报名时间:7月21日9:00-7月25日17:00,小学一年级招生网上报名时间:8月1日9:00-8月5日17:00。

资格审核程序

初中一年级招生审核程序:7月26日-7月28日,进行资格网上初审,初审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初审未通过的须于7月29日17:00前完善资料,逾期不再受理;7月29日,由区教科局划定现场审核点,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7月31日-8月2日,进行现场审核;8月3日-8月5日,由审核点成立的审查小组进行入户调查;8月7日,区教科局根据区域生源登记数量和招生学校实际学位情况划定各学校招生区域。

小学一年级招生审核程序:8月6日-8月8日,进行资格网上初审,初审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初审未通过的须于8月9日17:00前完善资料,逾期不再受理;8月9日,由区教科局划定现场审核点,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8月11日-8月13日,进行现场审核;8月14日-8月16日,由审核点成立的审查小组进行入户调查;8月20日,区教科局根据区域生源登记数量和招生学校实际学位情况划定各学校招生区域。

入学登记办法

符合达川城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少年、适龄儿童按户籍优先、学位管理原则安排学位。8月8日-8月10日,达川区教科局公布各初中招生学校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报名平台查询;8月21日-8月23日,达川区教科局公布各小学新生名单,并以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家长也可通过“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报名平台查询;8月底,适龄少年、适龄儿童凭户口簿到学校报名注册。

报名时需要提供的相关登记资料等详情请关注“达川教科”微信公众号或到各招生学校咨询。

达川区教科局电话:0818-2675356,0818-2675183,0818-2661325;投诉电话:0818-2675166,0818-2675553。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