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感谢供电公司的免费改造”

更新:2019-06-26 09:54: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侯晓东    编辑:庞岚月

“感谢供电公司的免费改造,我们终于可以在智能电表上充值缴费了,免去了中间商,电费也便宜了,实在是感谢你们!”6月18日,一群大爷大妈乐呵呵地围观着正在“一表一户”改造施工作业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员工,聆听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王政给他们讲解缴纳电费的多种方式方法。

一个多月前,可是截然不同的一番场景。“不准他们出来,他们把电停了!”一群大妈大爷情绪激动地喊道,客户服务室王政等三名员工就这样被堵在了达州市通川区某住宅小区的配电房里,配电房外围满了不明真相的业主,包括门市的经营人员。这个出了名的“弃管”小区物业公司不间断拖欠电费两年的事情,终于摆在了业主面前。

以前新建住宅小区的电费都是通过物业公司进行统一收取,一个总表、多个分表分摊电费,电价高于国网居民用电电价。两年以来,物业公司没有按月正常交齐过电费,一月拖一月,给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造成了巨大的收费困难。

客户服务室负责人邀请小区所在的马房坝社区负责人、业主代表多次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无果,同时宣传供电公司的“弃管”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优惠政策,物业公司也拒绝配合。一部分业主也不再信任物业公司,开始拒交电费,这给供电公司收费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难度,甚至出现供电公司员工自己垫费补齐当月电费的情况。

停电时间控制在了半小时以内,以免长时间停电给小孩上学、老人上下电梯、门市经营等带来不便与经济损失。被堵在门口的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副主任王政平静耐心地给围观业主讲清了来龙去脉,业主了解情况后也表示理解与支持,马房坝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一起说服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迫于压力,终于表示愿意接受供电公司免费为小区进行“一表一户”改造,并承诺补齐欠费。

接下来就有了文首的一幕。客户服务室两天内就完成了“弃管”小区200多户的“一表一户”改造,同时完成了电费缴纳方法的宣传指导工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