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路遇车祸 是袖手旁观还是出手救援?渠县辅警贾喜程是这么做的……

更新:2019-06-25 20:34: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旭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路遇交通事故,伤员浑身是血不省人事,是袖手旁观还是主动出手救援?渠县公安局望溪派出所的辅警贾喜程给出了暖人的答案: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发动过往群众组织救援,维护现场秩序,为抢救伤者争取最宝贵的时间。 6月24日,这充满正能量的一幕就发生在渠县一条公路上,救人之后默默离开,善行却被网友记录下来。

陌生人的救助

“为陌生的温暖救助点赞。”6月24日下午,一张施救图在渠城朋友圈热传,网友们纷纷点赞。原来,照片留住了一个感人瞬间:一身着花衬衫路人,正在对着不省人事的车祸伤者进行紧急救助。“好样的!”“好心人,希望伤员平安。”该好心人被网友认出,原来是望溪派出所的辅警贾喜程,他今年44岁,从警5年多记者电话联系上贾喜程,“这没什么啊。”他笑着告诉记者,只是一件助人为乐的小事。

第一时间施救

6月24日中午12时许,贾喜程驱车途经渠县李渡镇杨家拱桥(小地名)附近公路时,迎面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斜着一半停靠在路中央,一半停在公路外的石子路上,路面上疑似车祸之后的汽车碎块散落一地,驾驶室司机手伸在窗外一直在滴血,但不见呼救,车后方20余米处,停着一辆位置异常的大货车,两车疑似相撞。

贾喜程立即放慢了速度,将车停稳后下车前往查看,发现驾驶室车门已完全变形,司机面色苍白并不停呻吟,额头有血,声音虚弱,贾喜程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得知司机的腿卡在车里动不了,副驾驶男子已经完全不省人事,前面两车门因为损坏卡住已无法开启,贾喜程立即报警并拨打120、119。

救人后悄然离开

因为担心伤员伤情严重,为在救援人员赶来之前争取时间,贾喜程立即奔向附近村民家借来钢钎,随后组织热心群众,5人合力撬开左边后座车门,并合力将副驾驶伤员抬出,将伤员平躺安置,热心群众撑起了伞,贾喜程为伤员做了紧急救助。随后,120救护人员、渠县消防、渠县交警先后赶到,救出驾驶室伤员,随后将两名伤员送医。

当天天气较热,等救护人员赶到,贾喜程已经流了一身汗,从头到尾他都只是作为一个热心匿名救人者没有表露身份,救人后他因为长时间一个姿势用力撬车门,手指尖已经没了血色,看到被困人员得到救助,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指僵直到无法开车,他在自己车里缓了很长时间才默默离开。

“当时应该是刚发生车祸,来往车辆没有注意都没有停靠,路上也没有行人。”贾喜程说,当时他没多想,第一时间停车冲上去查看,“救人第一,无愧于心。”贾喜程这样对记者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