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垃圾”股喜提7连板,这家公司:我真是做拖拉机的

更新:2019-06-25 14:17:10       来源: 中证报微信公号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我是做拖拉机的,不是做垃圾车的!

——你了解你自己吗?

因为被贴上了“垃圾分类股”的标签,6月25日,一拖股份连续第7个交易日涨停。截至上午收盘,一拖股份收报11.87元,涨幅10.01%,成交额为4.2亿元,换手率为6.03%。

25日早间,一拖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主要产品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生产环卫车辆产品。

消息面上,据新华视点报道,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25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草案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式,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

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自6月17日开始,一拖股份踏上了连续涨停之路。截至今日上午收盘,一拖股份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95%。

资料显示,一拖股份前身为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一五”期间兴建的156个国家重点项目之一。1997年,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将与拖拉机相关的业务、资产、负债、人员重组后进行股份制改造,依法设立了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境外发行H股股票,同年6月23日在香港上市。2012年8月8日,一拖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公司成为中国农机行业一家拥有“A+H”股资本平台的上市公司。

一拖股份的2018年度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年报显示,一拖股份2018年归母净利润亏损13亿元,每股收益大幅下降,由正转负。

业绩是亏损的,股价为何连续涨停?原来,一拖股份被贴上了“垃圾分类股”的标签。

6月2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咨询一拖股份:近日来,各地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政策,贵公司有生产东方红垃圾压缩转运站,以及垃圾压缩车。有没有就垃圾分类进行更加细化的生产方向?

此后,不断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咨询,公司是否现生产环卫车、垃圾处理车等。一拖股份没有对此及时回复,但投资者似乎已经将这家拖拉机厂默认为“垃圾概念股”。

“我是做拖拉机的”

6月21日晚,一拖股份终于发声了。

一拖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投资者在部分媒体平台、E互动平台讨论、发布公司业务涉及垃圾分类相关概念等信息。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要产品为生产和销售用于农业生产的全系列轮式和履带式拖拉机、非道路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也就是说,一拖股份仍然是做拖拉机的,不是做垃圾车的。

6月25日早间,一拖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用于农业生产的全系列轮式和履带式拖拉机、非道路柴油机及关键零部件,不涉及与垃圾分类相关业务。

但一拖股份同时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专用汽车业务板块生产上述环卫车辆产品。

多只垃圾分类连板股提示风险

不只是一拖股份,龙马环卫等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近期均持续大涨。

6月24日晚间,在股价连续涨停之后,龙马环卫等多只垃圾分类概念股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

龙马环卫: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垃圾分类涉及的环卫装备收入和环卫服务收入占比较小。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57亿元,其中以垃圾分类业务相关的收入:餐厨垃圾车的销量为90台/套,营业收入为2919.09万元,占公司环卫装备制造业务收入比例5.74%,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3.41%;垃圾分类项目共计9个,其中单独计费的垃圾分类项目数量4个,季度合同金额41.89万元,占公司环卫服务业务收入比例0.12%,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0.05%。

绿色动力: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公司主要以BOT等特许经营的方式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以及技术顾问业务,目前已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十座,另已运营秸秆处理项目一个、餐厨粪便处理项目一个及生活垃圾中转项目两个;公司未直接从事前端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业务,近期国家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系列政策指示对公司的整体影响尚无法判断。

航天晨光: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公司主营业务包含环保装备与服务板块,并于2019年开始开展垃圾分类业务,当前垃圾分类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小,同时由于目前国内垃圾分类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上述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短期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注:上述股票涨停数据均截至6月24日

与火热的市场表现一样,垃圾分析也成为了近期券商研报的热词。

中信建投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垃圾分类热度空前,但热度过后理应回归基本面。短期来看,涨幅充分印证市场对于垃圾分类需求释放的预期;中长期来看,涨幅过后终将回归基本面。

东方证券研报提醒,垃圾分类推广难度大,主要在于居民生活习惯的引导和转变,难以预测实际推广效果,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