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办家长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达州新世纪学校“低进中出、高进优出”揭秘

更新:2019-06-25 11:49: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赵甫钦 王海 本报记者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选择学校,既要看学校的校园环境是否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又要看学校的硬件设施是否能满足孩子求学的需要,还要看老师是否有教好孩子的实力。更为重要的是教学质量,学校办得好不好,家长就一句话:请用教学质量说话。孩子的未来输不起!学校的教学质量如何,是家长选择学校时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日前,记者走进达州新世纪学校,对该校的办学质量及办学策略进行了调查。

中考C等级学生也能考上好大学

达州新世纪学校位于通川区北外镇,北倚巍巍凤凰山,南临潺潺的州河,远离闹市,环境优美,是学子读书求学的好地方。学校有标准教室80余间,教室内空调、多媒体、桌椅等一应俱全。学校投资200多万元打造了高规格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藏书10万多套,还专门开设了阅读课程,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各种实验器材均按部颁标准配备,能满足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所有教学实验的需求。这里的办学条件,无疑是杠杠的。

宽敞明亮的教室

在老百姓的印象中,达州新世纪学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业绩突出的全寄宿制民办高中。今年高考成绩如何呢?学校给记者出示这样一组数据:全校336人参考,本科上线130人,其中600分以上14人,吴某是理科最高分,考了650分。这些上600分的同学,都是在达州新世纪学校读的初中,他们为什么在选择高中时仍然选择达州新世纪学校?吴磊、张倩、李凡、赵中栏等同学说:“这里校风好、学风浓、办学质量高,值得我们信赖!”

不仅如此,记者还注意到,学校为中考成绩为B、C等级考上本科的同学也制作了光荣榜,光荣榜上不仅罗列他们的入口成绩、出口成绩,还列出家庭地址。如朱某同学中考成绩为B1等级,高考考了576分,家住巴中市平昌县;周某同学中考成绩为C1等级,高考考了546分,家住达川区马家乡南新桥村;何某同学中考成绩为C2等级,高考考了539分,家住平昌县镇龙镇天宫村……不选择学生的学校才是有实力的学校。该校向中考B、C等级的学生敞开了大门。即使C层次的学生,在达州新世纪学校读书,也能考上好大学。

谈及中考C等级学生也能考上好大学的原因,达州新世纪学校校长魏昌龙揭秘:“对C等级的学生,我校专门开设签约班进行特色教学:把初高中的内容进行整合,进行有针对性的特色教学。同时,强化养成教育和励志教育,给学生提供动力支撑。”

多元化办学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近年来,达州新世纪学校结合多年的办学经验和理论探索,提出办好“家门口的精品初中、多元化高中”的理念,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学校以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育人理念,提出了全新的优秀初中生评价标准:优秀初中学生=优秀的学习成绩+小语种+体育专长+小乐器。在这一标准指导下,该校以精品课程支撑育人目标,在狠抓常规学科教学的前提下,开设小语种教学,并聘请外教面对面指导学生练习口语;引导学生培养体育专项特长,以运动强体魄、促发展;让每一个学生学习一门乐器,培养高雅的艺术修养。时至今日,学校中考成绩C层级学生降至10%以下,A+1学生占总人数一半左右。

悉心辅导学生

为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不同需求,新世纪学校的高中采取多元化的办学模式。开办“清北班”,专收特优生,培养目标直指清华、北大等排名全国前十的高校;开设重点班,培养优等生,冲刺“211”“985”院校;首创签约班,通过“国家教材校本化,校本教材模块化,模块教材试题化”的独特教学方法专门培养中考B、C层次学生上本科;对渴望出国留学深造的学生,学校与东南亚及欧美知名高校合作开通国际班,提前为出国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学校还专门为在音乐、美术、舞蹈、播音、主持、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开设艺体班,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技能两方面双管齐下高效冲刺本科。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特别是精准扶贫家庭)、学习优秀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设立有不同等级的奖学金,每年发放奖学金达150多万元。作为一所民办学校,能够拿出这么多资金奖励学生非常难得。谈及这个话题时,学校董事长张国印先生语重心长地说:“我办教育就是为了感恩达州人民!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让巴山儿女学有所成,让他们的前途更加辉煌!”

把有品质的良心教育做更大更强

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一个好的教师团队。近年来,达州新世纪学校秉承“为学生健康成长导航,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针,以优质的教育服务、领先的教育科研、全新的教学组织模式、课程设置、评价体系,办好家长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毕业典礼晚会

该校的老师,多是行业内的专家。他们不仅会教书,还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如语文老师左汾华,不仅书教得好,而且关爱每一个学生,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近日,由全国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初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暨教学观摩研讨会在苏州大学实验学校举行。全国近千名优秀教师代表云集苏州,共享中学语文教学交流成果。左汾华应邀前往担任评委,并就诗歌教学中的诵读、问题设置抓关键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在达州新世纪学校,像我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我只是其中的一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左汾华老师十分谦逊地说道。

6月8日晚,该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晚会。学生代表向梓潼讲述了她在达州新世纪学校的成长经历,引起强烈共鸣。高三教师杨天明、初三教师蒋亚琼在表达她对学生的不舍时热泪盈眶,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和学生家长。因为爱,大家走在了一起。因为爱,许多思想行为叛逆的孩子在达州新世纪学校得到了改变。因为爱,许多在小学、初中因为种种原因而沦为“学困生”的孩子在达州新世纪学校实现了“弯道超车”,中考、高考考出优异的成绩。

达州新世纪学校坚持做有品质、有创新、讲良心的责任教育,一年一个阶梯,每天都在进步,办家长心目中的理想学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