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邱勋杰:“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公共出行安全”

更新:2019-06-25 11:30: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赵玉红 段铁城 本报记者 陈首江    编辑:庞岚月

“出行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无论是上班族,还是老人小孩,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需要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出行安全也就随之成为了人们日常所关注的问题。

“我的职责就是确保公共出行安全。”邱勋杰于2000年进入公交行业,近十几年里,他先后从事过售票员、驾驶员、技安员,2016年至今担任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全工作部部长。

不断学习 不停前进

“自从进入公交行业以来,自己每天都在找机会学习,强化自身的职业素质,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尤其是进入达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来,通过自身的勤奋努力学习,先后取得了安全管理资格证书、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书、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员资格证书等。”邱勋杰告诉记者,从一线人员到公司安全工作部部长,学习逐渐占据了他生活的大部分,他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

除了注重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的学习,还将其有效运用到管理工作中,以保证整个安全管理工作过程更加合法、合理,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维持日常 创新管理

工作中,邱勋杰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

他从安全管理薄弱的环节入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培训,通过日常工作经验讨论、交流,保证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操作不断提升。在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的前提下,根据部门岗位和人员特点,合理分配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在抓好基础安全管理的同时,邱勋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积极组织拟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修订管理制度,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通过强化工作责任、开展隐患整治、强化教育培训、加强现场监管等措施,促使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攻坚克难 勇于担当

从事公共安全出行工作十几年来,邱勋杰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2012年2月16日早上6时许,邱勋杰接到一起公司营运车辆与一位穿越隔离带行人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报案,当时他立即就赶赴现场进行处理,面对伤者及其家属的谩骂、诋毁甚至拳脚,这些都没有让邱勋杰失去对这个行业的信心,反而更加坚定了他将公共出行安全问题做得更好的决心。邱勋杰多次到医院与伤者进行交流,最终与伤者的家人取得联系,他还同相关部门协商,每月对伤者给予一定补贴,并将补贴与赔偿款一并支付给养老机构。

“自己将会更加主动作为,积极深入调研、学习、实践,确保公司风险辨识与防控、职业健康防护、专项安全活动开展等工作有序推进。”对市民负责,对公司形象负责,这是邱勋杰不断告诉自己要始终坚持的原则。

党员先锋 严于律己

随着达州市实现“一城一交”公交体制改革,政府、市民对公交出行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市公交公司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尤其是对生产作业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多年以来,邱勋杰在处理违纪违规行为的过程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奖惩分明。有一次在一位亲戚的生日聚会上,一位长辈想要让邱勋杰对一位正在接受处理的驾驶员“网开一面”,邱勋杰当场回应道:“作为一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我必须对安全生产人员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公司负责,请你谅解。”

人头攒动的公交车内、错综复杂的营运线路上、夜幕笼罩的停车站内,都留下了他那坚实有力的脚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邱勋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论何时何地,他始终坚守在安全生产战斗一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