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小女孩书包忘公交车上,热心阿姨半小时帮找回

更新:2019-06-25 10:37: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陈玉洪    编辑:庞岚月

6月20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达城一位8岁小女孩早上乘11路公交车上学时,把书包忘在座位上。徐女士等热心市民及11路公交司机在半小时内,帮小女孩找回了书包。

热心市民帮粗心小女孩找书包

早上,徐女士在西外大寨子公园公交站台准备乘车上班,看见一个八九岁模样的小女孩边打电话边哭。她询问得知,小女孩的书包忘在11路公交车上了,而小女孩爸爸此时正在南城上班,妈妈在河市镇上班。见此情景,徐女士决定帮小女孩找书包。

徐女士带着小女孩一起乘11路公交车后,她马上将情况告诉给该公交车司机,请求该司机联系一下。

一番周折后,徐女士了解到,载着遗失书包的11路公交车已经到了二小站附近,“要是公交车开到徐家坝公交首末站,想找回书包的时间可能就更长了。”于是,徐女士立即联系了在北外开店的好朋友,并告诉他那辆公交车的车牌号码。徐女士朋友很快在凤翎关公交站台拿到了书包。

徐女士随即带着小女孩乘车赶到凤翎关取回书包,又让司机将小女孩送到了学校。整个找书包过程,没用到半个小时。

家长“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小女孩的父亲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火车站,女儿坐11路公交车上学,下车前忘拿书包。刚开始,女儿告诉他,她跟一位陌生阿姨上车去找书包,他还担心女儿遇到坏人怎么办。最后,徐女士主动告诉他上班地点和手机号码,这才消除了顾虑。刘先生感慨地说:“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现在还是好人多呀!”

事后,小女孩父母给徐女士发了表达感谢的红包,被徐女士婉拒。她反复强调:“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想到会得到这么多的感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