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28年前的债券该去哪儿兑换?

银行:属于地方政府发行,不具收藏价值

更新:2019-06-25 10:28: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蒋金洪    编辑:庞岚月

“28年前的债券还有效吗?去哪儿兑换?”昨日,赵义才带着疑惑拨通本报民生热线23822258咨询,他在家整理旧物时,翻出一张面值45元的债券,和一张面值50元的出资证明书后,想弄清楚这两张泛黄的“宝贝”,是否还有价值?

昨日,记者见到了赵义才的债券和出资证明书,尽管年代久远,它们上面的图案和字迹依然十分清晰。记者注意到,“国营达县氮肥厂磷铵工程建设债券”面值45元,债券上“持券人姓名”后面注明“赵义才”,盖有发行单位国营达县氮肥厂和代理发行单位达县东岳乡财政所的红色公章,发行日期是1991年12月5日。另外一张“四川省达渝高速公路建设出资证明书”面值50元,该证明书盖有原达川地区行政公署收费办公室的公章。

“要是能够算上利息,顺利兑换,我应该能换到一笔不少的钱吧!”赵义才称,债券和出资证明书是他整理旧物时找到的。“虽然债券上有我的名字,可我实在记不起是在什么情况下买的。”赵义才回忆,那个年代的95元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当时市场上的猪肉才卖几毛钱一斤。

赵义才告诉记者,债券和出资证明书的发行单位早已不存在了,他不知道该去哪儿兑现。“如果不能兑现,泛黄的债券和出资证明书就是一张废纸。”

记者向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分行咨询,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债券属于地方政府发行,不属于人民银行管理,不具有收藏价值。

赵先生的债券和出资证明书是否能兑换?去哪里兑换?如有知情市民,可拨打本报热线23822258,为赵先生解疑。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