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时隔6年,1.46万元“辛苦费”归还原主

更新:2019-06-24 11:38: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唐芸 特约记者 吴山城    编辑:庞岚月

“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一辈子恐怕也要不回来这些补助款了,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活菩萨’呀!”不久前,在达川区赵固镇谷王村举行追缴违纪款清退现场会,该村刘长全、刘传富等6户村民从镇纪委书记陈世娇手中领到了1.46万元退款,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事情还得从该区开展的“民情户户通”活动说起。

“颜书记收取我们的‘辛苦费’,这个合不合理……”去年8月,达川区纪委监委两名干部在赵固镇谷王村开展“民情户户通”走访活动,当他们在走访该村几户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时,刚说明来意,村民刘长全就迫不及待地反映该村原村支书颜朝俊的问题。

“谁敢动救灾建房补助款,一定严惩不贷!”达川区纪委监委立即交办赵固镇纪委调查处理。

“请问你们在收到区上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补助款时,是否有人向你们索要‘辛苦费’。”调查人员对该村2013年6户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逐户进行调查核实。

在陌生的调查人员面前,该村一向与原村支书颜朝俊关系不错的2组村民赵有联丢下“人情”思想包袱:“年轻人,我们老百姓争取点受灾建房补助资金哪那么容易,听别人说都是花钱办事,我以为给‘辛苦费’是应该的。村干部我们天天见面,如果我告了他们,面子上过不去,而且以后找他们办事更难了。”

“请你给我们具体说说,你收取村里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辛苦费’是怎么回事?”

“2013年,在我村村民刘长全、刘传富等6户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补助款到账后,我逐户向他们收取了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辛苦费’,共计1.46万元,全部用于我的个人日常生活开支了。”听到调查人员这样问,谷王村原党支部书记颜朝俊意识到调查组已经掌握了自己的违纪行为,便如实交代了自己的问题。

审查期间,颜朝俊主动将违规收取的本村6户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1.46万元“辛苦费”全部上交镇纪委。

2018年11月,颜朝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总感觉我帮他们报送资料,跑来跑去的,工作很辛苦,收点‘辛苦费’是应该的,没想到却触犯了党纪国法。”收到处分决定的那一刻,颜朝俊懊悔不已。

“基层‘微腐败’问题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惩!我们将持续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主动下沉纪检力量,着力发挥监督‘前哨’作用,通过走院坝、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深挖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