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一碗汤的最佳温度

更新:2019-06-24 11:12: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龚德位

在街道的两旁有两家粉馆,米粉制作的工艺和味道都不错,两家粉馆的服务也挺周到,这里又是大人上班、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所以在这里吃早餐的人总是络绎不绝。

两家粉馆的生意都挺好,屋内常常都到了“客满为患”的地步,可是两家店铺最后的收益却有着很大的差距。常在这里吃早餐的人慢慢地有了经验,如果你要是赶时间,就得到巷口的右边这一家,因为他们家的汤不是那么烫,吃起来很顺口,味儿正好,不必为等汤冷却而耽误宝贵的时间。

这一切都来源于老板的一个改变。老板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发现每天早上在这里就餐的人实在是太多,但由于店铺面积太小,同时容纳就餐的人数就有限。为了缩短客人的就餐时间,老板起初是左思右想,想尽了一切可以想的办法,但效果都不够理想。后来经过反复观察和对比,老板发现最影响客人就餐时间长短的不是别的原因,原来是客人碗里的汤,因为碗里滚烫的汤要冷却一会客人才能喝上。这一等待就直接影响到店铺里客人的流动速度。

为了让客人能尽快地流动,老板后来只做了一项不需要任何投资的改变就让先前的困境得到了大幅度的改观。老板要求工人每天晚上烧上一大锅汤,让它冷却到入口最合适的温度保温即可。第二天在煮米粉的时候配上作料,不加传统工艺的沸水,而是加上头一晚准备好的汤料,让客人直接入口就能品尝到最纯正的味道,而不必去等到它冷却,虽然也只有短短几分钟,但这几分钟让客人的流动量大大增加,从而店铺的真正收益也随之大幅度增加。

就这一个小小的改变,就让自己的生意远远比对面粉馆的生意好很多。虽然都是一碗汤,但所处的温度不一样,它们所创造出来的财富就不一样。

一碗汤,找准了自己存在的最佳温度,就能创造出最大化的财富,而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要想赢得巨大的成功,就应该事先找到自己应该所处的最佳位置,位置摆正了,你离成功或许就不远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