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高考642分!渠县中学王培涵分享学习秘籍:一定要高质量完成阶段性计划

更新:2019-06-24 10:01:1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见习记者 陈玉洪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语文118分,数学132分,外语144分,文综248分,总分642!6月22日晚,2019年全国高考成绩公布,渠县中学学生王培涵用642分的好成绩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完美的“惊叹号”。

23日上午,王培涵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

阅读+思考

文科生都知道,文综能考到240分相当不容易。但王培涵今年的高考文综成绩是248分,分别是政治76分、历史88分、地理84分。面对如此高分,王培涵表示只要掌握好方法,想做到并不难。

王培涵经常阅读一些期刊杂志,如《中国国家地理》《国家人文历史》等,可以从中了解许多知识和理论;同时还要关注时事,多看新闻、关注国内外大事,转化成自己的积累,并做到在考试中活学活用。

不仅针对文综如此,英语也同样如此。王培涵告诉记者,英语也是一门要靠平时积累的学科,不仅要多阅读、多做题,还需要加强日常阅读量。比如说英语试卷中的阅读理解多是从一些英文杂志中摘录的,只要平时多阅读,解题时自然不在话下。

分析+转化

“平时老师会要求我们做一些例题,并对错题进行整理和分析,这对于高考题型的了解是非常有效的。”王培涵郑重地表示,学习数学时,老师讲的例题和方法必须重点记忆,考试极有可能出现类似题目。

从数学考试中,他总结了一个经验,要学会把非常规题转化为常规题。今年高考数学题比较难,尤其是最后一道题,第一眼看到题目时根本不知道这道题要考什么。这时千万不要慌,冷静分析题目考查的是什么,把它转化为自己擅长的,理清解题思路,这道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自律+高效

自王培涵上学以来,妈妈就辞职在家陪读。王培涵也没有让她失望,成绩一直很稳定,从小学到初中都在年级前几名,高中也名列前茅。

在妈妈眼里,王培涵从小就比较坐得住。“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思考问题的能力很强,很自律,对于想做的事情就事先规划好,并严格执行。”王培涵的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

王培涵介绍,他每天、每周、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计划,然后保质保量定时完成。遇上和计划有冲突的邀约时,他尽管很想去,但还是会果断拒绝。

目前,王培涵正在思考填报志愿,他个人比较倾向人文学科。他还计划这个暑假继续加强英语等方面的学习和提升,以确保进入大学后尽快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