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示范段”惊艳亮相!通川区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雏形初现

更新:2019-06-24 09:35: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编辑:庞岚月

宽阔平坦的绿色草坪、大气妩媚的耐侯钢雕塑、精致迷人的弧形长廊、造型各异的景观石、雅趣横生的湿地水景、迂回曲折的S形步行景观桥……一个位于整个滨江湿地公园中心“示范段”的漂亮景观区飘然镶嵌在美丽的州河之滨。这是社区记者昨日在通川区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中段“示范段”看到的靓丽景致。

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位于通川区罗江镇州河东岸柳家坝城市新区,占地面积约37.9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是达州大城市“南延西扩东跨,适度向北发展”战略布局中北部发展的重点工程。自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部按计划有序推进。目前,“示范段(人文休闲广场区)”建设已全部结束,“南段(滨河休闲活动区)”正开足马力推进,美丽的滨江湿地公园已雏形初现。

社区记者在现场看到,“示范段”目前除有少量工人正进行扫尾工作外,整个人文休闲广场景区建设基本结束,大量的机械和人力正投入南段(滨河休闲活动区)挡土墙的施工,建设工地如火如荼,一派繁忙的景象。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整个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建设共分为南段(新建徐家坝大桥至柳家坝李家河)、中段(柳家坝李家河至市农科院)和北段(市农科院至达万高速罐子滩大桥)三段。按照建设要求,他们2018年10月入场后,首先开建的是中段以南的“示范段(人文休闲广场区)”景区。

经过8个月的努力,目前“示范段”入口大理石平台、人文休闲广场、弧形廊架、步行景观桥、多彩景观石、湿地水景、绿化工程等建设已基本结束,景区内栽植了银杏、香樟、美国红枫、罗汉松、樱花、栾树、桂花、红叶李等大小乔木100余种,绿化植被2万多平方米,公园核心区域已具有休闲和游玩功能。时下马上投入“南段”挡土墙的施工,南段建设主要包括:健身游步道、停车场、儿童游乐园、公厕等,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公园建设将完成过半,美丽的滨江湿地公园雏形初现。

与此同时,“北段”目前正全力进行工业林的砍伐,拆迁完成后将同步进行挡土墙和土石方的施工。

社区记者还看到,作为达州市北部新城的柳家坝新区,规划区内各种市政设施和市政道路也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东侧主干道路水稳层目前已经铺设完毕,穿过徐家坝大桥直抵李家河市农科院边界。这条道路将通过西南职教园西侧,沿州河东岸直达江湾城。

据了解,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沿州河而建,长2800米,宽50-170米,占地约500亩,园区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绿化率75%。作为柳家坝片区开发的排头兵,以“一轴两廊三聚焦”为公园主题框架,以州河为轴,纵贯公园南北,以船文化廊、生态水廊串联园内各生态板块;以场地原码头为聚焦点,辐射公园核心区域,聚焦康养、科普、城市生活。同时,结合片区文化内涵、城市生态化、园林化发展的趋势,以城市发展为契机,围绕自然、生态、运动、休闲的主题进行布置。公园功能分区主要包括滨河休闲活动区、密林休闲区、文化水脉湿地、船文化广场区、全民健身区等五大板块。公园建成后,将再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休闲健身与自然体验”为一体的好去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