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90后辅警夜遇持械斗殴 救下受伤少年

家属苦寻两天 只为当面道谢

更新:2019-06-22 11:23: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吕佳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4日晚8时左右,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90后辅警谢广辉正陪怀胎8个月的妻子散步,偶遇10余名社会青年持械对一名少年围殴,该少年蜷缩墙角,奄奄一息。谢广辉立即赤手空拳上前,喝退10余名行凶者。被救少年父亲为了找到谢广辉当面表示感谢,在他小区下苦苦等候了2天......

我是警察 放下凶器

当晚,谢广辉和怀孕8个月的妻子,正散步回到了小区楼下。突然听到停车场的一角传来激烈的打斗声。谢广辉看到,一群持匕首、棍棒的社会青年,正在疯狂地殴打一名少年。谢广辉立即将孕妻护在身后“你在这里不要动,我过去看看”。

当晚,谢广辉并没有穿警服,而是身着一身休闲体恤、短裤,穿着一双凉拖鞋,但他没有犹豫,快速跑了过去。“我是警察,放下凶器!我是警察,放下凶器!”行凶者被谢广辉喝退,向小区外面跑去。谢广辉上前去追,试图控制其中一两名行凶者,不料对方三三两两驾乘停在小区门口的电瓶车迅速逃离。

这时,伤者的同学也赶来现场,扶起奄奄一息的伤者向外走去,临走之时,伤者轻声对谢广辉说了一句“谢谢”。

我要找那个穿短裤拖鞋的男人

事发第二天,伤者的父亲付某找到了小区保安,说明想调取监控,找到救他孩子的好心人。付某告诉记者,孩子受伤后,第一时间给他打了电话。他接到孩子将其送往医院后,就到了辖区派出所报案。经医院检查,伤者的背部和胸部共计3处刀伤,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也有多处明显的伤痕。

付某说,儿子刚参加完中考。当天,他和同学一起去公园玩,过程中发现有社会青年跟着他,便借口到附近小区上厕所,试图躲开那一群社会青年,没想到被堵在小区角落群殴。“要不是他及时制止,我孩子可能会伤得更重,也许命都没有了!”

付某在视频中看到,好心人留着一个短寸头,身体精壮,穿着短裤和拖鞋。接连两天,付某都在事发小区里面守着,想找到好心人当面道谢,但是一直没有等到他。付某拿着谢广辉照片,在小区内四处打听,终于有熟悉谢广辉的小区住户告诉付某,谢广辉在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工作。随后,付某专程找到谢广辉的单位,终于实现了当面感谢的愿望。

脱下了警服 脱不下责任

谢广辉告诉记者,他今年24岁。从部队退伍后,就一直很向往警察这个职业。2015至2018年,他考进成都市青羊区巡警防暴大队,成为一名辅警,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后来,谢广辉回到大竹,再一次考进警营,成了大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辅警。

谢广辉说,当时来不及多想,因为被攻击的少年当时蜷缩在墙角,受了伤,无力反抗也无法逃跑,若不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在下班时间,虽然我没有穿警服,但是我仍是一名警察,不可能对违法犯罪无动于衷。保护群众人生财产安全,是我的职责和初心”。

编后语:谢广辉虽是一名辅警,但他是以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知道为人民保驾护航是不分上班下班的,他勇敢地挺身而出,或许挽救的是一个家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