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别让老公总当“双面胶”

更新:2019-06-21 15:58:2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陈浩

结婚后,我和婆婆总是矛盾不断,老公就像一块“双面胶”,两面忙乎,既要听我抱怨婆婆、跟我解释婆婆的好,又要听婆婆数落我、在婆婆面前强调我的优点。看着他忙前忙后,我又好气又好笑,又有点心疼他,但不知道此事何解。我向表姐讨教,表姐说:“一边是亲妈,一边是爱人,男人只能做‘双面胶’,那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没事。”

那天,我和婆婆又吵架了。原因是我帮女儿洗澡,发现大热天,她竟然穿了三条厚裤子,我一看就来火了,冲着外面吼:“二十七八摄氏度,人家都短衣短袖了,孩子还穿这么多,要热死她呀。”婆婆听见了,反驳道:“早上还是阴天,谁知道太阳一下子就出来了,火辣辣的。穿三条怎么了?我都穿三条。”我嫌婆婆声音大,说话像吵架一样,婆婆说她这些年都是这样的,不可能为了我改变,而且也改不了,就这样争论了一晚上。

老公回家后,跟我说:“我妈嗓门是大,这么多年,她是改不过来了,你就迁就着点。好听的,你就听,不好听的,你就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别放心上。”我知道,婆婆肯定是告我状了,我又委屈又难过,说:“等我们有钱了,就搬出去住。你妈太不好相处了,说话像吵架一样,跟她住一起,累人。”老公说:“哪有钱换房子?养两个孩子就够累的了。”看他无动于衷,我气极,冲他吼道:“就你没本事,看人家都不跟婆婆一起住,就我命不好,要跟老人住一起。”

那天晚上,老公这块“双面胶”黏性并不够强,而且,他好像身心疲惫。深夜,我听见他讲梦话,一会儿说:“妈,你别放心上,大人不计小人过,她就是说说而已。”说谁小人呢?我踢他一脚,他翻过身又睡了,一会他又嚷嚷开了:“老婆,妈这辈子就这嗓门,我都习惯了,跟了我,你要慢慢习惯。”

第二天,他开车去上班,因为没睡好,差点撞到人,上班精力也不集中,画错了图,挨了好一顿训。他告诉我和婆婆,婆婆后悔不迭,我心有余悸。我开始反省自己,不该给他添乱,不该让他操心,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让他做“双面胶”了,我和婆婆的事情就让我们两个彼此化解吧。

老妈说:“你婆婆人不错,那几年帮你带孩子,吃没吃好,睡没睡好,人瘦得像皮包骨,也没吱一声。你多想想她的好处,就好相处了。”我想想也是,当年婆婆帮我们带着两个孩子,真的是很辛苦,可她从没有跟我们说过一个怨字。那时,我还说要好好待婆婆呢,可怎么一转身就忘了。我决定,不跟婆婆计较了,管她是不是高音喇叭,权把它当习惯。说来也怪,习惯就成自然了。

现在,我和婆婆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老公再也不需要当“双面胶”了。闲时,老公还开着车带我和婆婆去看风景,老公大言不惭地说,这是他最理想的生活,这辈子,他知足而快乐。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