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62毫米! 万源昨晨突遭暴雨袭击,竹峪受灾最重 百余村民被困 道路桥梁阻断……

更新:2019-06-21 11:18: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宋国英 本报记者 程序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昨日清晨6时许,一场大暴雨袭击万源市,截至上午11时20分,累计162毫米的强降雨引发洪灾,造成万源部分乡镇街道积水深达2米,多处道路桥梁被阻断,2间民房垮塌,近百人紧急转移……

山洪暴发

多处道路桥梁被阻断

洪灾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抗灾自救。

据悉,347国道(原302省道坪竹路)万源市长石乡大河口修桥处,因临时便道造成河道堵塞,河水无法疏通,目前已挖断临时便道排水应急;目前正在改建的G347国道(万源竹峪至通江铁溪段)、万源竹峪通往通江洪口的道路以及大陕溪桥均因暴雨引发山洪阻断无法通行;另外无数座漫水桥和过河桥被冲毁,竹峪境内的道路损毁特别严重。此外,还有2间民房垮塌,境内大量牲畜被淹。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开展道路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

群众被困

民警乘铲车救援

据了解,昨晨6点过竹峪镇开始下大雨,仅上午8点至9点,雨量就达到87毫米,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场镇严重内涝,积水最深达2米。竹峪镇包台村村委会及附近居民被山洪包围。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将村民全部转移,1名村民受伤被紧急送医,因治疗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包台村两河口发生山体垮塌,一楼房屋被淹,十余名群众被困,民警迅速出警,乘坐铲车紧急救援,并利用铲车将群众转移至相对安全的场镇。

“目前,部分群众已经被安全转移,救援仍在有序展开。”据救援民警介绍,万源市公安局已经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做好汛期检测预警、开展道路桥梁隐患排查,加强对沿山、桥梁、低洼地段的巡查值守,加强辖区交通秩序指挥疏导,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也携带救援装备赶赴受灾严重的竹峪镇。由于山洪引发塌方导致道路多处中断,经历8次转车之后,消防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行进5公里,于昨日下午3时抵达竹峪镇包台村,并迅速联合其他救援力量开展房屋排险、清淤、疏通道路等救援工作。

万源城区内涝

300余警力一线抗洪

同时,记者从万源市公安局获悉,暴雨也造成万源城区部分路段内涝,万源300余警力奔赴抗洪一线,保障城区交通秩序不受影响。

截至昨日中午12时,记者获悉,当地雨势渐小,洪水正在逐渐消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