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一家5口无住房 申请建房竟遭拒

亭子镇政府:因新城规划,所有建设手续停办

更新:2019-06-21 10:36: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我家5口人,上无丁角瓦片,下无地角连石。我想修房子,向村委会递交建房申请被拒,但同镇其他村民却能顺利建房。”日前,达川区亭子镇官田村6组村民陈茂阳来到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办公室,反映了他的烦心事。

村民质疑:

同居一镇,为何政策不同

55岁的陈茂阳告诉记者,1986年他结婚后居住在父母的老屋里,1997年他携妻带子外出打工,2010年在亭子镇街道租房居住至今。陈茂阳婚后两年户籍分户,如今户口本上有他、妻子、两个女儿、一个外孙女,全家5口户籍仍在官田村6组。

陈茂阳父母的老屋有100多平方米,父母膝下4个子女,他排行老二,4个兄妹平分老屋,他只分到30多平方米。2017年4月,陈茂阳想在自己的包产地上建房,他向村主任田仕明口头申请后,田仕明称,官田村土地已被冻结,不能擅自使用。

“一个家庭没有一套住房,心里始终感觉是漂起的。”陈茂阳说,考虑到自己无房居住的困境,2018年8月20日,他写了一份建房申请书,组长陈家勇签字后,他将建房申请书送到田世明手中,田世明看后称不能签字。

事后,陈茂阳了解到,以场镇为中心3.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土地都被冻结了,不能建房。但令他不解的是,距离他父母老屋500米处的邻村有人建了新房,该新房于今年4月竣工,且属于主人的“再建房”。

陈茂阳见别人能再建房,他却不能,心情十分郁闷。他有些不解,像他家这种情况,怎样才能解决修房的问题?

村委说明:

位置特殊,9年前土地被冻结

陈茂阳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后采访了官田村村主任田仕明,他称官田村地处场镇边上,被镇政府纳入场镇规划建设范围内,2010年镇政府下文后官田村土地被冻结,再不能新建房屋。村民的老屋经有关部门鉴定为危房的,只能维修加固。

田仕明还透露,以前镇政府规划的场镇核心区为3.64平方公里,如今场镇核心区已扩大到30平方公里。因此,村委会是按政策办事,不存在故意“卡”村民。至于邻村可建房,则不在他们村委会管辖范围。

政府回应:

新城规划,所有建设手续停办

达川区亭子镇人大主席刘权告诉记者,因亭子新城规划,所有建设行政手续一律停办。目前,新城规划编制已经完成,等上报审批结束,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陈茂阳申请的建设用地属于规划区域,故现在不能进行审批和新建。

刘权还称,在亭子镇像陈茂阳一样的家庭还很多,目前只能等新政策出台后,允许建房时才能审批。刘权表示,对于陈茂阳反映的邻村有村民新建房一事,镇政府将派人到场核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