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科一带针孔摄像头作弊 男子被取消考试资格

一年内不得再申请驾照

更新:2019-06-20 15:53: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吕佳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6月18日上午9时左右,在大竹某驾考科目一考场内,一男子“全副武装”进入考场。本想投机取巧通过考试,没想到几分钟后,就被监考人员抓了个现行……

   身体僵硬 作弊被抓

18日上午9时22分,周某穿着深色的花T恤,进入了大竹某驾考科目一考场。找到对应位置落座后,周某便一动也不动,面色十分紧张。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逐一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是否一致。当监考人员走到周某身边时,发现周某飞快地点着鼠标,似乎根本不用思考。监考人员看向周某的答题记录,发现考试刚开始几分钟,周某已经答了20余题了,并且无一错误。监考人员带着疑虑继续检查其他人的身份证明,但越想越不对劲,便折回周某身边,上前检查周某身上是否携带作弊工具。

果然,监考人员发现周某腰间绑有异物,随即让周某取下异物并接受检查。巡逻监考人员也闻讯赶来,经监考人员检查发现,周某的衣服里面贴有针孔摄像头,并用该摄像头传输电脑上所有的画面和视频,通过耳麦接收器接收“外界”的考试答案信息。

担心考不过 花钱找捷径

据了解,周某今年43岁,是达川区龙会乡人。被监考人员抓了“现行”之后,周某表示十分后悔,“我是第一次参加驾校学习,因为文化程度不高,自己练习的时候总是考不过,所以我起了歪心。无意间看到有科目一考试包过的小广告,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花了300元钱,租了这一套设备。”

随后,监考人员将周某的作弊设备全部没收,并当场取消周某考试资格。据了解,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给予周某一年内不得再申请驾驶证的处罚。

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驾考很严格,千万不要有作弊的想法,一经发现,将取消驾驶资格和准考资格,一年内不得再申请驾驶证。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