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八旬老人达巴路口卖报纸收到百元假钞! 民警:一定全力破案

更新:2019-06-19 17:41: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睿    编辑:庞岚月

“我在街上卖报纸的时候被骗了100元钱。”近日,达城卖报婆婆杨佑菊到晚报市民热线(23822258)编辑部称,她卖报收到一张百元假钞后,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民警的悉心照顾,令她感动不已,她想借此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老人街头受骗

6月13日早上,84岁老人杨佑菊和往常一样走街窜巷,开始了一天的卖报。当走到达巴路口时,一个路人称要买6份《达州晚报》,杨佑菊没想到这单生意竟是一个骗局。

“买报纸的是一个胖乎乎的中年男子,看起来50岁左右。”杨佑菊告诉记者,该男子带她走进附近一个小巷后,摸出一张百元大钞付款。她仔细观察百元大钞时,觉得百元大钞有些不对劲,但又拿不准。此时,中年男子见杨佑菊迟迟不找钱,为打消她的疑虑,称自己是一名退休教师身上没有零钱,只有这张百元大钞。杨佑菊信以为真,便给男子找了94元钱。

事后,杨佑菊拿出百元大钞又看了一下,越看越不对劲,找附近一名交警帮忙辨认真伪。交警看后确认,这张百元大钞是一张假钞。

民警悉心照顾

84岁的杨佑菊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卖报纸是她唯一的经济来源,今年是她卖报的第19个年头,此前卖报从未收到过假钱。“知道是假钱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杨佑菊回忆,交警见她受骗后很伤心,立即帮她报了警。没多久,一辆警车将杨佑菊接到了通川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

东城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杨佑菊情况后,见她行动不便,办案民警李三冲等人驾驶警车又将她送回了家。途中,杨佑菊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不愿松开。“警察不仅一直扶着我,到家的时候还抱我下车,这些年轻警察的爱心和耐心让我感动。”说起民警的帮助,杨佑菊眼角泛起泪光,100元假钱对派出所来说,不是什么大案,但警察仍那么上心,她想对照顾她的警察们说一声“谢谢”!

将尽全力侦破

据东城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杨佑菊对使用假币者的描述过于模糊,且记不清事发的具体时间。但办案民警表示,虽然该案侦破难度较大,但他们将尽全力侦破。

警方提醒,老年人贩卖商品时,若周围没有辩认货币真伪的人,最好不要收取大面额的钱币,以免上当受骗。

使用假币是违法行为,

用假钱骗老人更是可耻!

小编对这种行为强烈谴责,

同时也为民警蜀黍点个大大的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