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整治规范“保健”市场

查处案件154起 案值417.55万元

更新:2019-06-19 10:33: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天志 刘岸    编辑:庞岚月

在我市开展的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及食品安全监管问题被列为集中整治事项。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市民的合法权益及生命安全,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力促整治达效。

震慑 案件查办 重罚严处

对虚假宣传、欺诈消费、生产经营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达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郑渠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共检查“保健”类店铺856家,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598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825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865个。立案查处“保健”市场乱象相关案件154件,案值417.55万元,结案107件,罚没金额64.9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件。

宣传 正面发声 舆论引导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保健”市场防骗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公园、进敬老院等“四进”宣讲活动,零距离向群众讲解保健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充分利用我市主流媒体,如达州日报社全媒体矩阵,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保健”市场防骗知识,对保健品、保健器械的正确认知,提高广大群众对“保健”市场骗局的防范意识。

共治 齐抓共管 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乡镇、社区、居委会等基层作用,构建社会共治局面。

“在机制建设上,我们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和市级监管部门配合协作机制;在责任落实上,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开展食品行业技术培训和责任约谈,着力提高食品行业质量安全水平;在日常监管上,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着力提高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现能力;在风险防控上,组织开展桶装水、食品添加剂、农村坝坝宴等产品或领域的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郑渠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实现齐抓共管,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让“保健”市场乱象无处遁形。

郑渠表示,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2315,举报“保健”市场乱象,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办理群众举报投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