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更新:2019-06-18 15:21: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姚国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蒲正杰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以来,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为抓手,深入广场、学校、企业、车站等重点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让交通安全走进一线、深入人心。活动以来,共出动宣传民警52人次,深入重点场所16个,开展宣传活动24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数万人。

进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4日上午,办公室和二中队民警和辅警组成宣传小分队来到宣汉东门广场,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人次。

 活动中,民警紧密结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耐心为市民分析“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无证无牌、驾驶报废机动车,未审验机动车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接受群众的咨询,解答群众的疑惑。向广大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折页、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读本,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和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普及安全驾驶和交通应急避险等知识,把交通安全宣传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扩大了影响面,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

期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轶来到交警大队宣传咨询台前,亲切看望慰问宣传民警,详细了解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情况。

进学校——上好交通安全暑假前“最后一课”

 为上好暑假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最后一课”,近日, 南坝中队中队长杨宏志来到宣汉县塔河镇中心校,在学校219年“法制、交感恩”教育专题讲座上,从“感恩父母,首先要关注自身安全”入手,为6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宣传课上,杨宏志结合塔河镇“2018。7。12”较大交通事故,讲解了搭乘超员车、无牌无证的两三轮车及农用车的危害。要求同学们在上学、放学的时候,不要在公路上嘻笑打闹,要形成路队护送制,横过公路时,要左右观看,确认没有来车的时候才能通过,不要乘坐两三轮摩托车,不坐超员车和隐患车。同时,要告诉身边驾车的父母和亲友,不要超员、超速和酒后驾驶,要遵守交通规则。

进幼儿园——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近日,一中队民警走进君塘镇萌芽幼儿园、普光中队走进土主镇好娃娃幼儿园,通过发放宣传画册、课堂互动的方式,对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把交通安全植入幼儿学生心中。期间,民警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宣传时,要求驾驶员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强化自身安全意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进车站——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切实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近日,特勤中队民警来到宣汉县汽车站,通过发放传单、口头宣讲的方式,向客车驾驶员、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民警向客车驾驶员讲解近期全国典型客运车辆事故案例,积极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严防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向乘客讲解暑期出行注意事项,自觉抵制黑车、超员车、超速车等,同时向乘客和驾驶员宣传交管“12123”APP的使用并亲自向大家讲解如何利用交管“12123”APP查询违章和违章处理及简易事故的处理等。

进企业——把好源头管理“第一关”

为加强货运安全源头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双河中队组织民警进入辖区建材厂、砂石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对建材厂、沙石场的相关手续及资质进行了检查,针对近段时间发生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宣讲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及分析发生事故的起因,提醒企业负责人应该汲取教训,高度负责,定期培训提升企业所有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各单位严禁未年检和超载车辆出厂(场),严禁驾驶人资质不够的人驾车出厂(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