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阿里巴巴重组创新业务,朱顺炎担任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

更新:2019-06-18 14:28: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8日电(张旭)6月18日,阿里巴巴CEO张勇(逍遥子)发布组织升级全员信,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由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

据悉,此前由张勇直接领导的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包括钉钉、盒马、天猫精灵等阿里核心的创新业务及产品。近期,UC国际孵化的印度短视频社区产品VMate获得亿级美元投资,进入创新业务事业群。

VMate团队。供图

此次调整,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钉钉进入云智能事业群,阿里巴巴集团两大业已成熟的创新业务获得更为独立的发展机会,这意味着重组后的创新业务事业群将定位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新业务孵化平台。

据全员信,此次阿里巴巴组织升级的一大目的是充实创新业务的领导力量和组织保障。张勇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口。”

据悉,曾有两次成功创业经验的朱顺炎,2014年作为UC联合创始人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出任阿里妈妈总裁、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2017年底,朱顺炎出任UC总裁,并于2019年初兼任阿里音乐总裁,并负责大文娱创新业务。

目前,UC浏览器是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在两印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保持行业第一,并从上网工具升级为融合信息流、搜索和导航等的智能信息服务平台,全球拥有超过6亿用户。旗下神马搜索占据国内移动搜索行业第二。

5月底,朱顺炎曾向媒体透露,正在建立一整套推动和孵化创新项目的机制,创新项目将来自于内部孵化,当产品发展到一定规模,有望获得融资及独立发展。他总结了推进创新项目的三大原则:第一、独立思考,不依赖原有业务资源和路径;第二,从小到大,相信新生事物的生命力,有耐心从0到1;第三,要树立英雄,打破大公司体系内的求稳状态。

同时,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加入创新业务事业群,释放出了两大业务的战略重点将更多转向打造创新产品的市场信号。而天猫精灵在技术研发和内容需求上,与神马搜索、虾米音乐等已建立深入合作,未来与内容型创新业务的整合联动,或将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李玉素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