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第28次(扩大)会议召开

包惠讲话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19-06-18 09:44: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尹可

 

本报讯 6月17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8次(扩大)会议召开,审议《达州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大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要求和全省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其中“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最基本的要求和最核心的指标。达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之一,今年计划有2个国贫县要摘帽,49个贫困村要退出,3.98万贫困人口要脱贫。能不能保障这3.98万人顺利脱贫、能不能保障前期已经脱贫的群众稳定脱贫,直接关系到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问题。

包惠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以坚定的政治态度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回头看大排查中逐户查、逐个核、逐项过,务实找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并坚决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对照《达州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研究,吃深悟透精神,坚决统一工作标准,做到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精准把握排查重点,把“两不愁、三保障”和户“三有”情况排查清楚;精准抓住问题解决,正视问题不回避,分析问题找原因,整改问题求实效。

包惠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统筹、市负责、县组织、乡村落实”的工作机制开展大排查工作,确保排查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要强化力量保障,成立巡回指导组和市级政策咨询组,选派熟悉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参与排查,加强对参与排查人员的专题培训。要强化作风保障,对于在大排查工作中敷衍塞责、流于形式、工作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对于在大排查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甚至触犯法律法规的,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郭亨孝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要求坚决落实好各县(市、区)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各个层级的业务培训,认真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全力确保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以实际成效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等出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