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卢东:一个人的价值在于“舍”

更新:2019-06-17 16:04: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赵玉红 汤孝全 本报记者 陈首江    编辑:庞岚月

14年,在他的努力下,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渠县分厂实现无一般生产安全B级及以上事故、无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无职业病、无质量事件发生。面对这些成绩,他却淡然道:“我只是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再多做一些经得起时间、经得起实际检验的事。”对于荣誉,他看得很轻,他认为,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取”,而在于“舍”。他就是重庆天然气净化总厂渠县分厂的HSE(健康安全环保)监督卢东。

舍时间 保平安

自从选择了HSE监督这份工作,卢东每天都要总结分析当天装置区属地内所有人员、设备等安全工作状况,在监督检查和现场纠偏中有针对性地警示当日工作中危险点、危险源以及采取的预控措施;每月都要总结当月现场安全工作,重点布置下月工作的危险点源以及可采取的防范措施。为做好安全基础管理工作,2018年卢东开展了渠县分厂危害因素辨识更新活动,通过各岗位梳理风险,共识别通用工艺、设备设施、安防和车辆、办公后勤、化验分析、物资管理等七大类管理活动264项风险点。在施工作业现场管理中,他努力,全天候、全过程地盯守施工现场,对特殊和高风险作业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从源头上消除施工作业风险。2018年,在卢东和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年194项风险作业无一纰漏地圆满完成。同时,他还主动请缨,在空余时间对入场承包商项目管理人员、现场管理及作业人员开展油田公司安全理念、反“三违”管理办法、四条红线、作业许可、防护要求等培训,仅2018年卢东就组织和参与了培训39场次。

舍陈规 创新制

一名合格的安全管理人员不仅会用火眼金睛发现问题,更会从深层次上剖析问题成因及后果,从而解决问题。卢东坚信“行胜于言”,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责任制监督管理体系,让全体人员明确全岗位职责。2015年,他推行了HSE工作周报制度,将分厂每周监督检查、作业许可审核、隐患整改进度等情况以PPT形式每周进行汇报。仅2018年,他编制了HSE周报41期,通过HSE周报实施宣传和培训34项、曝光问题和隐患255项、追踪督促整改247项、审核和纠偏作业许可问题42项。为分厂HSE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有力的督促和指导作用。还曾大胆提出了推行“干部包班”管理制度,让管理人员直接参与和指导班组质量健康安全环保工作,仅2018年就开展干部包班活动300余人次,其中指导班组人员开展岗位培训90余次、应急演练45次、岗位危害辨识评价13次、标准化手册现场对标20余次。在有效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有力促进了管理标准化的落地生根。在2017年,他又创新推行了现场隐患告知卡,将不同渠道发现的隐患通过“隐患告知卡”对隐患风险、防控应急措施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明示,仅2019年上半年,分厂已现场公示隐患告知卡37张。在强化岗位人员掌握属地隐患分布及防控措施的同时,有效督促了分厂各级落实安全环保隐患管理职责。

舍休息 勤学习

在14年里,尽管已有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HSE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加身,但卢东一直谨言慎行,兢兢业业,他常怀“空杯”之心,勤于学习。

每天吃完午饭后,别人都在活动室打台球、上网聊天等,但他都在办公室开展着他的“每日一小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规范标准等,及时分析总结每天现场安全管理中的问题以及经验总结。通过不断努力,他比较全面的掌握安全管理知识,先后考取了HSE体系审核员、二级单位培训师等资格,2013年还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面对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与时俱进,创新求变,努力实现安全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践行“安全守护者”职责,用共产党员的执着,为渠县净化厂筑牢一道道安全“防火墙”。

记者手记:

他没有华丽的外表,有的只是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他没有任何怨言,有的只是无愧于自己所从事事业的丰富经历和至今不变的那股拼劲。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和诺言,诠释了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勤勤恳恳工作,真诚无私奉献”的真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