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这所学校,要求人人懂足球、爱足球、踢足球……

更新:2019-06-17 11:02: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潘传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黎丽    编辑:庞岚月

站在州河南岸迷人的翠屏山上深情对望,你会发现:

美丽的凤凰山舒展开柔情的右臂,将树绿花艳鸟放歌的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揽入翼下。这所学校,对学生“强能创新崇德健体”,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在加强校园足球工作上,更是特色明显。

近日,记者来到市职高,一群少年在夕阳余晖下奔跑追逐。集结吧,足球少年!

校领导高度重视 

建立长效机制

“自2017年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单位以来,市职高领导高度重视,确保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有序地、卓有成效地开展。”市职高分管体卫艺的余隆军副校长介绍到。

首先,市职高成立了以校长向轩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体卫艺处、各专业部、体育教研组共同参加的“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和具体组织实施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完善规章制度。将校园足球发展工作纳入学校中长期建设发展规划。认真制定及落实三年计划,在体育工作,尤其是校园足球工作的经费投入、场地建设、师资配备、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扎扎实实地全面推进。

其中,学校投入近400万元的专项资金,建设了面积达9898平方米的高标准塑胶运动场,足球场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市职高将体育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目前,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能满足体育工作的需求,并不断得到补充。

培养专业教师人才

多样化教学

“目前,学校的专职体育教师13人,专项足球教师有李浪、郑义、程德勤3人,郑义为国家一级足球裁判员。参与训练的教练还有张军和张心雷老师,另外,学校在去年引进了一名足球专职教师李天扬。”余隆军副校长说,学校严格按政策落实体育教师待遇,将各种培训、交流作为常态和制度等,把足球师资队伍作为重点建设队伍。

以校园足球建设为契机,深化学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学校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了相应的课程,力争在3年内,在校学生100%完成足球教程,力争足球知识与技能普及率达100%。

成立学生足球社团

力争全员参加

下午5点过,绿茵场上,女子足球队正在进行基本功训练,男子足球队则分成两组在打比赛,教练严厉的教导声和哨声此起彼伏。

唐贵玲,中后卫,去年参加足球社团以来,从打基础到学技巧,在教练这里接受了系统的训练,战绩累累。

岳倩,后卫,专业和文化课成绩都是年级第一。她认为,学校给足了体育锻炼的空间和时间来享受体育。

岳文欢,中场和前锋,是一名来自松潘县的“9+3”学生,她凭借爆发力强,被教练一眼相中。爸爸妈妈非常支持她,让她在市职高好好学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邱正,边后卫,去年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他从小就以出色的能力入选达州市青少年足球队,参加过数次市、省级比赛。前不久,他参加四川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从全省20多支球队的462名同学中脱颖而出。本次遴选只选出22名球员,达州有4名,他们将代表四川队参加全国比赛。邱正认为在市职高遇到了好的教练,也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为了更好地提升足球文化氛围,激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近两年,市职高以班级为单位,建立足球兴趣小组和班队,制定有针对不同年龄特点的、系统的、科学的训练计划。还建立了竞赛制度,每年组织开展各种足球比赛、校园足球主题征文活动、校园足球绘画比赛活动、校园足球手抄报比赛活动、校园足球之星评选活动等等。

足球少年奋力拼搏

赛场屡获佳绩

通过系列措施,市职高在足球比赛上连获佳绩。2018年,在中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团体第三名,男子团体第六名。2019年,在达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遴选活动中,邱正、张鑫森入选最佳阵容男队。胡玉莹、岳文欢、唐贵玲入选最佳阵容女队。

“我们将以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打造特色的使命感,力争3年内初步形成自己的足球特色,各项条件达到《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的要求。”余隆军副校长雄心壮志地说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