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毕业季,匆匆四年我们一起走过…

更新:2019-06-17 11:00: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有人说,一年不止有四季,在六月,还有一个季节叫毕业季。

在这个季节发生的点点滴滴,即使在多年以后,也难以褪色……

近日,记者走进四川文理学院,走近几位面临毕业、已经毕业的同学和老师,听听他们心底不舍又难忘的毕业季。

毕业方知“掐脸”用心良苦

当天,记者在四川文理学院正好碰上回校办理创业资金申请的周绍敏,她是播音与艺术2015级学生。得益于在校时老师的严苛指导和打下扎实的基本功,

周绍敏目前已经开办了自己的播音主持培训班。

“大一上专业课时,老师非常严厉,为所有同学一个一个地掐着脸纠正口型,逼着我们大声诵读。”周绍敏说,当初怪老师下手太狠,但现在自己创业时,才发现能有这么扎实的基本功,全靠当时老师“掐”得多,可惜现在马上毕业,想被掐一下也找不到机会了,只能作为回忆一辈子珍藏着。

谈到友情,小周说,大学她交到了4个好朋友,她们会一起逛街、爬山,还会去外地旅游。虽然毕业了,但几个好朋友并没有因此别离,隔两天就会群视频聊天,感觉还在身边一样。


跨专业考上川大研究生

2015级财管3班的胡诚瑜同学大一时很迷茫,不知道该往什么方向努力。她曾经也有过很疯狂的举动,比如有一天凌晨4点突然醒来睡不着,然后萌生了要玩滑板的念头,于是立即在网上订购。

没有方向,兴趣爱好多变。但在大三的某一天,她突然想明白了,决定去考研,让前路更加宽广,

于是图书馆就成了她每天待得最多的地方。

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除了中午吃饭时间,她都在图书馆,所以这里成了比宿舍还熟悉的地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

胡诚瑜跨专业考上了四川大学法学研究生。

即将毕业了,回头看看,学校是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


青春不悔难忘同学情

“青春不悔,同学情难忘!”在文理学院老师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2006年毕业的陈龙。

谈起大学,他有很多话说,想说说州河涨水时,他和同学一起帮着搬东西,团结一心共渡难关;想说说闲暇时,一起爬上翠屏山,到农家乐要一杯清茶,谈人生谈未来;想说说毕业聚餐时,全年级的同学哭得稀里哗啦;想说说离别时,将一个个同学送上火车,心里的那份不舍之情。

这份真挚的感情,让他深感青春不悔,

感谢师恩,感谢同学,也感谢那个时候的自己。


给5年后的自己写封信

毕业季,不仅同学之间难道离别,老师的心中也全是不舍。

邓超老师第一次经历送别学生,心里别提多难受了。同为年轻人,他和学生之间相处模式是台上是班主任,台下则是好朋友,学生有心事也喜欢和他交流。眼看着学生们都要毕业了,他心里虽有不舍,更多的是欣慰。

大一开学时,

他就让每名学生给4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现在毕业了,他把信一一还到主人手中,

让他们看看自己在大学的成长。接着,邓超还让同学们给5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保存在他这里.他希望5年后,学生们能回到学校,再一起读读自己写的信,看看刚毕业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都能找到合适的天空展翅翱翔。


9双鞋成最珍贵的礼物

黄文曦老师保存着一份她心中最珍贵的礼物。她曾有位学生叫张倩,想考研又没信心,于是她就鼓励张倩:“必须考,考我的母校,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而且承诺考上了就带张倩坐飞机去复试。张倩考上北京邮电学院后,她履行承诺,带着张倩去北京复试,把张倩感动极了。

在张倩快毕业时,有一天张倩突然问她的脚穿多大的鞋,她不想学生破费,就说不知道。没想到张倩离校时,塞给她怀里一大包东西,黄老师打开后,发现竟是满满一口袋手工制作的鞋子。原来张倩的妈妈想给她做双鞋感谢她,因为不知鞋码,所以做了9双鞋,从35码到43码,这样,总有一双适合的。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礼物。”黄老师深情地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